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人人都懂,可為什麼還有人虛擲光陰、荒廢生命。現在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尋樂,或是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明明已經成年,還是給父母增加了許多負擔,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進了犯罪的深淵,成為社會的"危險人群"。這些人往往有一種"明天再說"的想法,認為自己現在還年輕,先盡情享樂,過幾年再考慮工作。最終明日復明日,明日成蹉跎。一個"今天"值兩個"明天",當日事當日做,把什麼事都放到明天的人,最終什麼事都幹不成。

  有時我總會抱怨時間不夠用,許多要乾的事都沒有干,但是真的怪時間嗎?它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歸根結底是自己不抓緊它,傑弗遜說得好:"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當你愁眉不展的時候,時間從你的抱怨中跳過,我很欣賞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對時間的這一說法。時間就像鐵面無私不動感情的一個老人,不會因你的任何舉動停住腳步,它只會對你的虛度光陰抱以輕蔑的一笑,然後輕輕越過。  

  對一個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有限,當失去它時,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你是想把它當作日曆一天天撕去,到最後只留下一個生了銹的日曆夾嗎?人活着是要實現價值的,為什麼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大、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小呢?仔細看一看吧,他們的一生都做了什麼。有些人的一生在不斷完成那些有意義的事,那麼他的價值在學習工作中就體現出來了,只有做的事越多,做的越好,生命的價值就越大;反之,一個人不斷地浪費時間,他的生命價值就會少得可憐。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就請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