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水,保護兩湖一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水,保護兩湖一庫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生命之源,沒有水,我們就無法生存。朋友你知道嗎?兩湖一庫的水,經過處理送到每家每戶就成了我們的飲用水。可是,近年來我們的水資源遭到了嚴重的污染,那麼我們又怎樣喝到乾淨衛生的水呢? 

百花湖是兩湖之一。很多年以前的百花湖近水碧澄,來到湖邊,就可以自己雙手捧着湖水喝,到嘴裡冰涼冰涼的愜意極了,還有許多小魚小蝦在裡面遊玩。坐落在貴陽西的小車河上游的阿哈水庫想必大家都去過,因為這裡離市中心比較近,交通方便,途經本市有名的具有貴州喀斯特地貌代表意義的天然溶洞的南郊地下公園,一路風景宜人,是貴陽人夏季納涼的首選。 

我想,紅楓湖大家也不陌生吧。紅楓湖原本是四周遍布紅楓樹,你不知道啊,一到每年十月金秋時節,楓葉似火,湖水輕柔,互襯互托,湖光山水,故名曰:“紅楓湖”,頗具詩情畫意。你不知道,湖水還會飄出一股清新味;以前紅楓湖裡面的野生魚可多了,味鮮肉質細嫩,附近的婦女生孩子之後都用湖裡的魚進補,據說甚至還有一米多長一條的、也就是上百年的大草魚。 

你們肯定會說我騙人,因為你們也去過兩湖一庫。我們這一代人去紅楓湖看到的是設施齊全、裝修比較豪華的金葉山莊和華城興隆國際會議中心,具有貴州民族特色的如苗寨和侗寨的各種度假山莊,具有民族風情的各種精彩的表演,看到的是泥黃色的髒水,看到的是水面上成群漂浮的死魚,看到的是水面上肆意瘋長的浮萍和海藻,看到對水源污染嚴重的網箱養魚,聞到的是隨風吹來的水面上一陣陣惡臭,看到的是生活污水的隨意排放,看到的是不講文明的人隨意往湖裡仍垃圾,湖兩旁的度假山莊,還往湖裡潑一鍋變質的菜湯,讓湖水變成聞一多老先生筆下的“也許銅的要綠成翡翠,鐵罐上綉出幾瓣桃花,在讓油膩織一層羅綺,黴菌給他蒸出些雲霞。”這是多麼“美麗”的場景啊! 

據資料顯示,兩湖一庫上游及周邊有數十家大大小小的工廠每年要排放大量的污染物到水裡。發展經濟和開發旅遊肯定重要,但是也不要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啊!還好,我從電視上和報子上知道國家及時出台了一系列保護環境治理環境的措施。我市相應採取了一些行動,現在阿哈水庫周邊居民全面禁止使用、生產、銷售含磷的洗滌用品,但有少數經營戶頂風銷售含磷洗衣粉的已經被查收並加以處罰。與兩湖一庫相關的大小企業正在搞環保治理。人們的環保意識正在提高。 

有一年,我們全家到阿哈水庫遊玩。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驚呆了。我一直以為阿哈水庫是不準任何人去的,因為,阿哈水庫是我們喝的水。我們上了船,聞到一股魚腥味,從船窗往外看,一條條死魚漂在水上。船行駛了,我的小表姐——一個愛丟垃圾的女孩,她拿了一包我喜歡吃的“陽光海苔”給我,我一直在想人類對水的污染和破壞,所以,沒有接着。我從船窗往外看,另外一條船,停了下來,一個胖子叔叔,居然在水裡洗腳,天啊!在水庫的小島那邊居然還有人在游泳,有這種超缺德的事。突然,從我們船里扔出了一包裝滿零食包裝袋的塑料袋,哦,是表姐扔的,這又是一件污染阿哈水庫的事……那一天我非常生氣而又難受。 

我真想看到那原來的百花湖和紅楓湖,那時的奇特,是任何湖都無與倫比的,那湖畔梯田層層,桃紅柳綠,山石嶙峋,還有許多罕見鳥兒在湖面,為湖伴奏。真的很美啊!可現在我們看到的卻是排進百花湖和紅楓湖的污水如滔滔江水滾滾而來!阿哈水庫也變成了死魚很多的阿哈水庫,不在是以前乾乾淨淨的阿哈水庫了,它們都被人類破壞了! 

人類啊!請收回你們那無情的一面吧!不要自掘墳墓了!請你們珍惜愛護我們的生命之源:兩湖一庫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水,保護兩湖一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水,保護兩湖一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