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走在消逝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消逝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行走在消逝中

  人這一生,總是在不斷地獲得中不斷地失去。

  時間的車輪在我人生的道路上輾過,我坐在列車上,曾經的美好回憶、稚嫩的笑臉,歲月的容顏和那些時光,漸漸消逝在我的身後,一去不復返,而又如此鮮明……

  曾幾何時,我們只是一張張白紙,沒有一點兒雜質的白紙。嬉笑、玩鬧、歡樂構成了我們的生活,蔚藍的天空中時常飄蕩着我們銀鈴般的笑聲。碧綠的草地上,紙飛機迎着風滑翔着,我們跟着它邊笑邊跑,在飛機劃破的氣流中嬉戲打鬧。門前的水泥地上,我們趴着,稚嫩的小手握着碳筆,認真得,一筆一畫地塗著。直到水泥地上布滿塗鴉之後,我們才一蹦而起,歡呼雀躍着把自己的“大作”展示給夥伴、父母,互相交換欣賞、點評,從不厭煩。溪邊的小路上,我們把折好的紙船放入水中,看它們順流而下,載着我們的歡樂與希望……

  這就是我那如白紙般純潔的童年,無憂無慮,永不再來。

  後來,我們的紙上慢慢地描上了艷艷的紅和翠翠的綠。紅色是我們對學習的熱情,綠色是我們對生命的渴望。直到有一天,那滑翔的紙飛機,滿地的塗鴉,載着希望歡樂的紙船都已無聲無息地悄然消逝在我們的生活中。學習、考試、成績、公式,它們逐漸成為人生辭典的新成員。那曾經帶給我希望和歡樂的童年現在回味起來,顯得那麼幼稚,那麼可笑,那麼的不值一提……一樣蔚藍的天空,一樣碧綠的草地,什麼都沒變,變了的是我們啊!那幼稚的笑臉也不再屬於我,偶爾拿起塵封的畫筆,在紙上細描;躺在草地上仰望藍天;和同學結伴出行,來補償那漸漸消失的歡聲笑語。

  這就是我們的青少年,漸漸被學習填占而變得忙忙碌碌,我們依然活力蓬勃!

  再後來,鮮艷的紙上不僅是紅綠主色,又漸漸地調上了藍色。我們在熱情和渴望的底色上多了一份憂鬱和成熟。此時,生活在一點一滴的幾乎被學習充斥。重點學校已被我們排在人生辭典上最醒目的一頁。我們在學校和補習班兩點一線行走着,拼搏着,奮鬥着,再也找不到可以開懷大笑的理由,只能淡淡地揚起嘴角,似笑非笑。

  我們變了,真的變了,變得成熟了,偶爾還有一絲憂鬱。

  行走在消逝中,我們不斷獲得,又不斷失去。

  再回首時,少年時代已成記憶;許多的快樂也沉澱在記憶之中……啊,同學們,失去的就讓他永遠留在心底,讓我們把握今天,展望明天!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消逝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消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