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走在消逝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消逝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大學教授在小學一年級的黑板上用粉筆點了一個點,問道:“這是什麼?”“是小狗”“是芝麻”“是星星”“……”多麼豐富得想象力啊!接着教授又在初中二年級的黑板上做了同樣的事,問:“這是什麼?”“這是一個點”“這是一個粉筆點。”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最後這位教授在大學二年級又做了這件事,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這是在粉筆上的一個點。” 

  聽完之後,我不禁感嘆:我們在長大的同時獲取了知識,但是我們又同時失去了我那最初的好奇心與想象力。現在的我們長大了,生活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中,我們已經沒有感到興奮的方了。 

  剛出世的嬰兒,對一切都感到好奇,也擁有最清澈的眼神。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那最純真的東西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我們難道已經告別童年變成無趣的大人了嗎…… 

  行走在消逝中,我們的童真已被磨滅,我們的夢想也已遠離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們面對現實不敢反抗,安於現狀。沒有夢想的人,相當於行屍走肉,我們已在慢慢的向心靈死亡靠近…… 

  行走在消逝中,就好像我們的心靈行走在沙漠中沒有甘泉的滋潤,遲早會走向死亡;就好像我們的靈魂不能得到凈化,最終只能徘徊在天地之間遊盪;就好像我們的思想過於成熟,到時只能追悔莫及,怨天尤人。 

  行走在消逝中,讓我們失去自我,讓我們迷茫無助,讓我們變得無趣。所以請大聲地呼籲:行走在消逝中的人們,請把握自己,讓童真回到我們身邊來,拋棄所謂的成熟,讓我們來一次心的洗禮! 

  心靈,行走在消逝中……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消逝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消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