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乍暖還寒的三月,那個原本熟稔的名字再次響徹神州上空。我們身邊那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正在默默地無私奉獻着。這不,今天我又遇到了一位。

  連綿的陰雨持續了整整半月,好不容易這個周末陽光明媚。一大早,媽媽就在嚷嚷:“兩個小子快快準備,今天我們全家出動,到廣場上晒晒太陽,不然心情都發霉了!”媽媽是我們家的司令,大小小子自然都不敢抗議(其實,用爸爸的話說,是我們家就她一女的,我們讓着她),於是,整裝,出發。

  廣場上人真多,看來大家都不願意錯過這難得的好陽光。我和媽媽開懷嬉鬧,煞是過癮。突然,前面一位十歲光景,穿着紅色棉衣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視線。

  “媽媽,好奇怪,那個小姑娘撿煙頭幹嘛?”媽媽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見小女孩追上了前面一位穿着黑色西裝,一表人才的叔叔,並不斷地比劃、爭論着什麼。不大一會,那位叔叔好像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再點點頭,走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小女孩身邊,不解的問:“你剛才跟那位叔叔說了些什麼呀?”她眨眨漂亮的大眼睛,露出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沒什麼呢,是剛才那叔叔把煙頭隨手丟地上了。”說完,揚了揚撿在手中的小煙頭。“你為什麼要管這事呢?”“因為我是這個社區的環保志願者啊!”“哦,原來是這樣。”“小姑娘,這城市的整潔漂亮可有你的一份功勞啊!”一直站在旁邊的媽媽笑吟吟的的開口了。小姑娘的臉紅了,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消失在人流中……

  “媽媽,我也想參加志願者活動。”

  “好啊,媽媽明天就帶你去社區報名去!”媽媽微笑着摸了摸我的頭。

  太好了!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向媽媽,向祖國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五年級:澆水哥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他們平凡,像一粒沙,卻不卑微。他們默默地幫助有他人,在別人遭遇困難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般給予熱情幫助,生命也因此而不同尋常。是他們,讓我發現了美,讓我認識到世界充滿了愛。

  雷鋒已不在人世了,但他的精神仍流傳人間。

  那是在去年的寒冬,街道上有一個報攤,攤主是一個六旬出頭的老太太。本來就只能賺這一點兒微薄的收入,還被人騙了。當時,一個男的在攤前看一份周刊,說要買,老人看他拿了一張新發行的100元人民幣,拿到手裡總覺得不對勁,“要買報刊,應該先拿好零錢呀!為什麼用如此大面值的鈔票買。”當時她也沒多想,只是有點懷疑,於是她就找給了他90多元錢。等那個人走後,老人才發現這是假鈔,這下可給她急“死”了。老人坐在地上哇哇的哭着,立刻周圍的旁觀者越聚越多,聽他說了事情的原由,大家都很同情他。不一會兒,由於極大的悲傷,使他一口氣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她一睜眼,看見她的手上已經有了一百多元錢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她昏迷的時候,人們有的急忙掐她的仁中穴,有的直往她手裡塞錢。老人看着周圍的好心人,不禁又哭了出來。

  羅丹說過,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終會有美的存在。一如他們,這些有着熾熱的心,熱愛生活的人們。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世界會因此而美好。

  我看到的這些“雷鋒”,他們默默無聞的做了好事,幫助了別人。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活雷鋒,他們為別人而付出,為了別人而操心。讓我們來學習他們這種高尚的品質吧!

  藝美小學初一:07051010433426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湘情》觀后感7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在家觀看了“我身邊的雷鋒校園微電影大賽”中的《湘情》。影片中的事迹令我感觸特別深。

  1996年在湖南瀏陽文家市鎮,一個大女孩來這裡玩,馬上就要走了,她看見一個叫湘子的小女孩不跟小朋友一起玩,便詢問朋友,朋友告訴她,她們家特別窮,媽媽小時候就把她拋棄了,現在爺爺奶奶帶着她,她爸爸沒時間管他,常在國外奔波。她聽完后,便想到湘子家裡去,因為湘子所以她留下來想陪湘子2天。晚上了,湘子睡著了,而她卻看着火車票想着什麼……第2天,她碰見幾個農村大媽,農村大媽想讓她幫她們帶孩子,教孩子們舞蹈什麼的,她同意了。她又碰到一位校長,校長想要她當舞蹈代課老師,儘管只有180元工資,她還是同意了。她不僅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來教她們還用自己的錢給同學們買統一服裝。比賽后,她的隊獲得一等獎。當她打電話給爸時,她說不回去,冒着除名的危險,她想培養湘子能說能笑之前是不會回去的,爸爸生氣的說:“我就當沒有你這個女兒,你當那個孩子的媽吧!”從此以後,她當了湘子的媽媽,她給湘子報了學校,湘子一天一天長大,獲了好多獎,她商南花也獲得了魅力媽媽等獎……

  16年過去了,在苦難中堅持無私奉獻的商南花也成為集愛心智慧成功於一生的“大愛媽媽”,是人眼中的活雷鋒。看完了這部片子,我也想長大后成為像商南花一樣的人,雖然待遇很低,家裡邊也反對她,但她還是無私地在奉獻着,她那種舍小家而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雖然還遇不到片段中的這些道德美的挑戰,但是我們可以去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留意身邊的一些小事,從小美開始做起。在學校里,給同學的一個微笑,經常幫助同學,也是一種雷鋒精神;放學路上扶老爺爺過馬路,坐公車給老奶奶讓座……。我們要發揚雷鋒式的這種精神,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用心去體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也能成為一個像雷鋒一樣的人。

  五年級:范蓉

回目錄

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一次,我去公共廁所。那裡面真是噁心極了,又臟又臭,還有那麼多的蚊子,蒼蠅。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鐘也待不了,我得快點離開這兒。

  這時,一個瘦小的中年婦女走了進來,手拿着一瓶藥水,噴了起來,嘴裡還念叨着:“忍一忍吧!廁所就是這樣的,不要抱怨。”她一定是這兒的清潔工吧,衛生搞成這樣還叫我忍一忍?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這裡實在是太噁心了呀!我看你還要做得認真一些,掃得乾淨一點!”只見她點點頭,沖我微笑。旁邊一個小姑娘也看不過去了,“大姐,還得下一番工夫呢!這樣可不行呀!你得為大家着想呀!”瘦老頭兒又點點頭,微微一笑,繼續噴藥水。我真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後來,那個廁所一天比一天乾淨了。

  過了幾天,我再去那個廁所。哇!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以前的那個廁所嗎?地上,牆上,都是乾乾淨淨的,難聞的氣味也幾乎不見了。我真想快點見到那個老人好好地誇獎他一番。如果,所有的廁所都能夠像這樣的話,空氣都會變得更加清新。那個老人到底用了什麼魔法?今天怎麼沒有看見那個老人呢?

  又是一天,我走進那個廁所,見到了那個老人,她正在幹活。這時,一個穿着職業裝的婦女走了進來。她走到老人身旁,輕聲說道:“媽,你怎麼又來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來了。這兒又臟又臭,搞衛生又沒有錢拿,這種義務工作別再做了。”邊說邊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卻不願意走,“這是盡義務啊!以前沒人來打掃的時候,多臟,多臭呀,你看現在,多乾淨,來上廁所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清潔工呢,那多沒面子。”“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開心,面子?我是老人協會的頭兒,我就要帶頭做好事,每天來個三五次,也不累。”聽到這,我感覺面紅耳赤,真是太慚愧了。剎那間,老人那瘦小的身軀變得異常高大。她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風和日麗,天高氣爽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在散步。我的身邊一切事物是多麼寧靜,可是遠處的嘈雜聲卻打破這一處的寧靜,一些小孩子們從遠處追趕打鬧的過來,我沿着街走,一拐彎迎面就撞上了一名男生,我被撞倒在路旁,他急沖沖地說了聲對不起就跑掉了,我揉了揉撞到的腦袋皺着眉頭吃力的站起來,我想踏一步,卻突然發覺腳也擦到了。我像只受傷的麻雀,用着彆扭的姿勢站了起來。剛走了幾步腳上的疼痛卻敲響了血已經像雨一樣涓涓流出了的警鐘了。我撅了撅嘴,眉頭像漏了氣的氣球擰在一起了。一位剛要去買菜的阿姨發現了我的異樣,聲音輕柔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臉色好像很痛苦啊??”阿姨的話像冬日的溫暖,濕潤了我心中的冰河。我本想說沒事,可我腿上的傷口和我痛苦不堪的表情一起聯合出賣了我。阿姨驚訝了一下,對我說,你跟我去旁邊的藥店幫你清一下傷口吧。”我的話在阿姨的攙扶着我的動作下,被我生生咽下了肚。我望着阿姨已經起滿了老繭的滄桑的手,和她每一句關懷的問候,心好像被一隻大手緊緊揪住。大大的拉扯,疼,疼到窒息。來到藥店,阿姨細心的挑選了幾種葯,用那被無情歲月刻滿滄桑的手來輕輕的為我上藥。阿姨用手輕輕的為我清理傷口。我來不及感受葯的冰涼,直接感受到一陣刺痛,我經不住像驚弓之鳥一樣叫出了凄慘的叫聲,阿姨突然慌了,手無足措的看着我,一趟停的問我怎麼了,我望着阿姨焦急的表情,心裡感受到一股熱流不斷向我湧來。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外婆那一雙溫暖的大手,外婆那一雙一看見我就充滿寵溺的眼睛。後來,那位好心的阿姨細心的為我上了葯就走了。我當時竟然沒對她說一聲“謝謝”。

  在記憶的長河裡,那位好心人的那雙布滿繭子的大手,那張被歲月刻上年輪的臉,那雙包含滿滿寵愛的眼睛,刻在我的心上。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我身邊的雷鋒 

  六(6)班 余涵 

  冒着綿綿細雨,踏着濕潤的土地,在陽春三月中尋找雷鋒的足跡。 

  在十字路******通崗亭上一位位身着警察制服的交警們,不畏辛苦的指揮着交通,使車輛行駛有序,交通疏暢。一整天里筆直地站姿,規範標準的手勢,是我們平日里無法做到的。他們不畏嚴寒,堅守崗位,始終如一。驕陽似火的盛夏里,他們不顧得擦乾頭上的汗水;北風呼嘯的嚴冬,既使冷的發顫,也不願回屋取暖;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汽車排出的廢氣,他們是第一道馬路“吸塵器”他們幫助他人,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感動嗎? 

  望着交警叔叔的背影。我明白了:“雷鋒叔叔的足跡就在這裡。” 

  啟明星還未落下,馬路上早已出現了環衛工人的身影。起得最早的是他們,同樣睡的最晚的也是他們。整天掄起大掃把將路面打掃的乾乾淨淨。他們就是一位位“城市美容師”清理走垃圾,帶給我們整潔與美好。可是,當人們早晨起來,一天乾淨、整潔的地面,他們並不會在意,去破壞這份安寧、美好。清潔工們什麼也不求。只是一遍又一遍掃乾淨地面,默?地為我們奉獻着。 

  望着乾淨的地面,我明白了:“雷鋒叔叔的足跡就在這裡。” 

  公交車上,又擠上一批人,人們的腳幾乎沒地方踩了。又到了一站,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婦走了上來。“阿姨,來這座!”一位小朋友剛坐上的座位又讓出來了。一句親切的話語,一個極其平常的讓座舉動,帶給別人的卻是溫暖、輕鬆的時刻。公交車上位位好心人成為了最美的風景線。 

  看着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的臉龐。我知道:“雷鋒叔叔的足跡就在這裡。” 

  一位位無私奉獻的人們,一個個溫暖的舉動,一句句關心的話語,都滲透着雷鋒叔叔的影子。有溫馨與愛的地方,就有千千萬萬個活雷鋒。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觀后感700字

  我原來以為一個人死了,也就什麼也沒有了。但對雷鋒叔叔,卻一直以為他還活着,特別是看了《我身邊的雷鋒》這些微電影后,感觸更加的多,我發現生活中原來還有這麼這麼多的活“雷鋒”,以自己的方式在不斷傳遞着雷鋒叔叔的精神。

  看着電影,我又想起雷鋒叔叔的故事:在舊社會,雷鋒叔叔是不幸的,做為孤兒,他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新中國成立后,他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正因為如此,他懂得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報效祖國。他認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也真的做到了將他短暫的青春完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利用各種業餘時間做了很多的好事,多得數也數不清。他的一生,平淡無奇,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成為人民心中永遠的英雄。

  而今天,我們的身邊也湧現出了一批批雷鋒式的人物。看看電影中拍攝下來的一位位“雷鋒”,他們熱心幫助他人,為他人解決疑難,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熱。還有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沒有被拍攝到的好人好事,雷鋒叔叔的精神在不斷地被傳遞着。我特別喜歡電影“好人網”中的一句話:幫助他人,不管動機是不是單純,也不管是尷尬或是做作,只要我們伸手去做,就能為他人,為這個社會帶來溫暖。我希望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好人網,所有的人都能在其中得到升華。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式的人物。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掉落的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這些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事,只要你堅持做了,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雷鋒。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將雷鋒精神傳遞下去,讓愛分散到世界每個角落,讓越來越多的“雷鋒”出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湖南長沙雨花區德馨園小學三年級:陽 ?| 穎

查找更多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