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行走在消逝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消逝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是一條路。 

時間之路,很長很長,長到沒有盡頭,長到你得用一生來走完它;時間之路,很寬很寬,寬到每人都可以擁有一條,寬到幾千億個人人在上面行走都綽綽有餘。 

這就是時間。 

你也擁有時間之路。 

你去發現過嗎?時間之路,有一個秘密。我相信你已經意識到了。回頭看看吧,你走過的每一步路,是不是都不見了呢?儘管你記得是怎麼走的,儘管你知道那條路的樣子,儘管……但是,它還是不見了,不是嗎? 

它去哪兒了?沒有一個人知道。 

它能挽回嗎?沒有一個人試過。 

你試着去挽回過嗎? 

也許這並不是最好的辦法。你大概只有快速地向前進,不拖拖拉拉,不懶懶洋洋,才能真正體會到時間的可貴。那時,你一定知道了吧,時間到底去哪兒了?那時,你也一定抓住了時間吧,你會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去用它。直到死了,時間還是會照顧你,讓你開開心心地走了。 

時間是什麼? 

時間也是一個精靈。 

時間是那麼遙望不可及,又是那麼和我們密切不分離。它的身上,密密麻麻大大小小都記載着每一個人丟失的時間,你往前走,它往後退。所以,你想見也見不到它。 

那麼想見到時間嗎?那就勇敢地向前沖吧。你所珍惜的每一分,每一秒,上面都有時間的笑容。它對着你笑,你也對着它笑。或者,你也可以浪費時間,當時間充滿憤怒的臉出現在你眼前時,也許你就看到了,生氣的時間,伸出手拾起你丟棄的時間,哪怕只是一點點,它也會惱怒地出現,飛快地離去。無所謂的人,只是哈哈笑着;明事理的人,會醒悟過來,用行動來向時間道歉。你呢?又是哪種人? 

時間是什麼? 

時間還是一個教師。 

不忘恩師。他教導了我們千千萬萬個道理;他引領着我們親自體會了“不聽時間言,吃虧在眼前”的原因;他教會了我們好好做事,抓緊時間,今天的事今天做,若推到明天,將會得到最嚴重的懲罰;最重要的是,他告訴我們,人類行走在消逝中,聰明的人會去做“愚蠢的事”,愚蠢的人卻自作主張地做“聰明事”。他說希望我們都去做“愚蠢的事”。有人天真地提出為什麼,他笑着和我們說:“如果你很窮,卻看見一個可憐的老人,你會去幫助他嗎?” 

“當然!”我們一齊說道。 

“噢,你們都是愚蠢的人,我喜歡你們!” 

於是,我們在有空時,都會幫助他人。長大了,漸漸明白什麼是“消逝”了,卻更加堅定了助人為樂的信念。 

行走在消逝中啊,你看不見時間。 

行走在消逝中啊,你看得見時間。 

怎麼樣?你打算用你剩餘的時間來幹什麼呢?遊手好閒?吃喝玩樂?還是…… 

請記住,你行走在時間的懷抱里,不要傻呼呼地扔掉世界上最為珍貴的東西,失去時間,你等於失去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消逝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消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