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辰美景奈何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辰美景奈何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人皆道水滸里的女人相貌好一些的是不守婦道;心腸好一些的是毫無半點女子情懷。但這些紅顏的心事又有幾人深知呢?

  水滸中背負罵名最多的要數潘金蓮了。人們在唾棄她的水性楊花之時還不忘對武大郎表示一下憐惜和同情,哪裡還注意得到潘金蓮內心的苦楚?

  金蓮從小在大戶人家做丫鬟一直受盡欺辱,偏又生得一副傾國的美貌,女主人心生妒忌便將她掃地出門,又安排了個極“好”的下家——武大郎。這也真是苦了心高氣傲的潘金蓮,日日夜夜與一個“燒餅”共枕同眠竟還忍耐得住。不過這種滿腔的無奈和幽怨再後來見到高大魁梧的武松后便再也忍不住開閘宣洩了出來,後來又轉移至西門慶身上。很快便“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西門不早朝。”不料這樣一段兒女私情被武松毀滅了。潘金蓮帶着自己對美好愛情的憧憬化作了愛慕之人刀下的一縷亡魂。

  我只想說,誰曾想過她內心的凄涼與悲哀呢?

  她不過還是個女孩,嚮往一段幸福姻緣,卻被人冠以“賤人”“淫婦”等等惡毒詞彙,一番良辰美景盡付了奈何天。

  提起潘金蓮,就不得不說起一丈青扈三娘。她們二人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只是相較起來我還是認為三娘更可憐。潘金蓮嫁了武大郎,日子過得也還安定平和。只是這扈三娘,原本是扈家莊千金,又與祝家三子祝融有婚約,稱得上是郎才女貌的一對,卻硬是被梁山拆散。宋江滅了祝家,殺了扈三娘兄長,她還竟得委身於梁山,被宋江“善解人意”地賜婚給了又矮小又好色的王英。三娘還得一邊“謝公明哥哥”一邊忍受着這個曾經的手下敗將與自己朝夕相處,着實可憐!

  不知道三娘在與王英“家法處置”之時可有料到二人後來倒真成了一對伉儷情深的鴛鴦?

  《水滸》中的女子鮮有尋得自己良人的,為數不多的一兩個也落不得個皆大歡喜的結局。當真是紅顏薄命。那些女子們離開人世時想着的是什麼呢?是二娘和張青唱着山歌過着悠閑的田園生活?是張清和瓊英笑意盈盈地看著兒子習武?是李師師執着燕青的手浪跡天涯?還是……

  總之都是些盼不到的良辰美景罷了。

  十三中分校初一:青子

您正在瀏覽: 良辰美景奈何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辰美景奈何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