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小鎮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小鎮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鎮,你在哪裡?

  我踏上了追夢的列車,來到了我魂牽夢繞的蘇州。滿心的嚮往和期待,裹脅着我馬不停蹄地趕到了木瀆--我心目中寧靜的小鎮。

  喧鬧的遊客聲將我拉回了現實。木瀆,一個內秀的姑娘,哪禁得住遊人對你的褻瀆啊!怕是剛一見到滿載遊客的大巴時,就已靜悄悄地躲在了小巷深處罷。沿街的買賣聲從早響到晚,怕是早已把你從睡夢中吵醒了罷。

  被你深深地吸引住了的我,無暇顧及於此,便在你的帶領下,靜靜地走向你的深處。但那當地的商販大概要為我的追夢之行造些波瀾,想用那些精美的紀念品止住我的腳步。我收住了眼,直奔虹飲山房。

  步入園中,那因時間的洗禮而稍顯黯淡的青石板路,將我剎那間帶回夢境。園中靜靜的,偶爾有人經過,卻也保持沉默,或是悄悄地讚美幾句。他們大概和我一樣,都是怕玷污了你的美罷。鴉雀無聲般的環境,卻讓我的心無法沉靜:塵世和夢想的距離,難道僅僅是一牆之隔么?追夢的道路,難道只有這麼簡單么?我想象着,周圍不時地有追尋夢想的文人,捧着書經,埋着頭,執着地記下書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他們靜悄悄的,卻也懷着一顆火紅的心,充滿期待的心,熱情的心,在追夢的道路上,堅持前行。我所追求的,不正是此么?

  但這畢竟是夢,是夢,就總會有結束的時候。當我在美好的夢境中步遍園子的每一個角落後,再次走出園林,塵世的喧囂又迴響在耳畔。沿着園外的小路踱步,卻總也沒有一絲寧靜的感覺。不知是不是你有些累了,對於那些貪得無厭的人們,你也就懶得管了。古代文人墨客吟詠詩篇、談古論今的木屋,竟被那玲琅滿目的工藝品所侵佔。它們,把你打攪的不得安寧,也把我的夢悄然打碎了。

  最後,我來到了古松園,在那明朝的古樹前,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塵世的喧囂,已將寧靜的你波及,還有哪裡,才是寧靜的樂土呢?在被商業化逐步侵蝕的今天,就連你,也已被利欲熏心的小販控制了,還有哪裡,有人類最純潔的靈魂?古樹,不知你是否也看到了這一切,也為你的命運所嘆息,也為我夢的破碎而遺憾?

  小鎮,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悠悠小鎮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小鎮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