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物是人非,無可奈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非,無可奈何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樣是傳統的中秋之夜,為何我沒有童年時那般的熱鬧與喜悅?同樣是皎潔的中秋之月,為何沒有了兒時那種渴望賞月的急躁心情了?仍然是兒時那一群玩伴,為何他們都沒有吊著燈籠在大街小巷穿梭着?為何?為何?心中儘是無可奈何。

  我一個人獨自徘徊在皎潔的月光下抬頭望着月亮,想起了童年兒時的我和玩伴在玩耍嬉戲着。想起了童年那一陣陣歡笑聲,想起了那一顆充滿童稚的心。一陣秋風輕輕吹過,但它吹進了我的心底——寒冷無比。夜,依然那樣沉寂,但它吞噬了我的心——寂寞空虛。這時的我,才深深體會到詩人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到底是怎樣的心情。 

  歲月的變遷,它滄桑了每一個人,也改變了每一個人,使每一個人的心沒有了兒時那一份單純、稚嫩。生活的壓迫,使每一個人對生活的看法改變了,使他們對生活的某些事物都沒有了兒時那般好奇了,都只為了明天的生活忙碌奔波着。人生的磨難,使每一個人都變得堅強,變得勇敢,使他們有着鋼鐵般的意志和精神。 

  習習晚風吹過,我的鼻子一酸,眼角的淚不禁滴了下來。試問,誰能改變這些已經改變了的人?地球在轉,時間在過,人在改變。但我對此的心情卻沒有改變——無可奈何。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非,無可奈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非,無可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