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近視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視的滋味

  以前,見到周圍的某些同學戴着眼鏡,總羨慕得很。好像戴上眼鏡是有風度和有學問的標誌;男同學回答問題時,推推眼鏡,瀟洒;女同學閑暇時,用鏡布擦鏡片,文雅。當那眼鏡如願地架在自己的鼻樑時,才知道這滋味一點也不好受。

  記得有一次,我摘下眼鏡到街上閑逛的時候,表妹見了我,就遠遠地向我揮手打招呼,我哪看得清她的樣子,見我沒反應,就跑過來氣鼓囔囔的罵我什麼“六親不認”,“冷血啊”之類的話,弄得我哭笑不得。這也使我開始苦惱於自己的兩隻眼睛來,便下定決心恢復視力。

  為了能夠正常地恢復好視力,什麼“東方神鏡”,“明目鏡”我都試過。而“真視明滴眼液”簡直可以當飲料喝了。可是所起的功效甚微。

  唉!近視眼可真把我害慘了,更糟糕的還有那麼一次。一天正在上語文課,老師正耐心授課,把黑板寫得滿滿的。而我沒有帶上眼鏡,無法做筆記,更慘的是老師竟要我把黑板上寫的內容串連起來複述一遍。那時,我可真犯愁了,戰戰兢兢地站着,眼睛眯成一條線,看到黑板那裡,就像一隻只螞蟻密密麻麻的堆着,怎麼看也看不清一個字。平時對答如流的我就這樣站着,滿臉通紅,同學們也在竊竊私語了,當時真希望有個地縫能鑽進去,再也不要出來面對了。

  視力度數不斷地增加着,眼鏡也一時一刻都不能摘下來。這時我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近視的滋味,那可謂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了。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還我明亮的眼睛”已是我們近視人士的共同心聲了,希望醫學能更進一步研製出攻克近視的良藥,讓我們近視青少年重回明亮的世界中。

  初一: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近視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