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信念呼喚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信念呼喚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我在雨中等你》有感 

  恩佐是一隻聰明的狗。 

  它就像許多小說家假設出的動物一樣,有感情,會哭、會笑,會難過、會開心。所以我更加喜歡叫“他”而非“它”。 

  他的主人是丹尼,一位賽車手。他陪他玩,陪他吃飯,陪他看賽車的片子。 

  也許看到這裡,很多人會想,其實這不過只是一部平凡的,如同流水賬一般記錄生活瑣碎的書。在完美的如同童話一般的生活里,丹尼結了婚,有了妻子伊芙,孩子羅伊。 

  然而接二連三的突變徹底改變了生活。 

  伊芙得腦癌死去,羅伊被接到外公外婆那裡撫養,丹尼還因為打官司幾乎傾家蕩產。 

  正當我為這不幸的遭遇而揪心焦急,恩佐的表現卻令人十分吃驚。 

  他以絕對的冷靜理智,竭盡全力想要幫助丹尼。他甚至在心裡默念::“一切還沒結束!就像賽車般,就算下雨,就算路差,你都要熬過去!用心去看,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它甚至比自己的主人更清楚他想要的東西。 

  這真的是一條狗么? 

  如果說會做算術,會看穿烏鴉的詭計是一種特異功能的話,那麼這簡直就是超凡的境界。 

  遇到挫折,我會害怕,會難過,會退縮,然而一隻從沒受過教育,生命只有短短十幾年的小狗,如何會有那樣的信念和覺悟? 

  多少次的熱淚盈眶,只因為這隻擁有堅韌靈魂的小狗性格中的勇敢和偉大。 

  我通過他的眼睛再一次審視了這個世界,發現其實人類有許許多多的弱點是從前不曾發覺的。同時我也深切地體會到了希望和樂觀的真蒂,如同賽車一般,絕境逢生靠的不是運氣,是信念的力量。 

  遙想七十多年前,面對日寇殘酷無情的殺戮,支持無論哪一個黨派的人們,擁有從不曾為之屈服的錚錚傲骨是什麼?無數個病患,在無情絕症日漸逼近的情況下,支持他們度過艱難並最終活下來的力量是什麼? 

  是信念。 

  這個世界因為先輩的信念,最終成為了我們看到的和平而美好的樣子。雖然它仍有污垢、仍有貧窮,但我們還有信念。只要擁有了它,什麼都不會再困難。 

  所以,當苦難來臨,幸福遠去時,請如恩佐一般,用信念去呼喚幸福。即使我們身處雨中,即使我們本應絕望。

您正在瀏覽: 用信念呼喚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信念呼喚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