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手牽小手---小議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牽小手---小議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手牽小手 

  ——小議感恩 

  大手牽小手,跟着幸福走。一提到手牽手,人們立刻會想到甜蜜的戀人;倘若在“手”前加上兩個形容詞“大”“小”,則人們便會立刻想到,父母牽着步履蹣跚的孩子的手,一步步慢慢走的感人畫面。 

  親情——總是文人墨客筆下、人們口中離不開的話題。 

  兒時,爸爸媽媽牽着剛學會走路的我們,一步一步地走。耐心地教我們學會一切;等時間飛逝,等他們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眼中有了滄桑,我們是否也會像小時候爸爸媽媽牽着我們的小手那樣,輕輕地挽着他們的臂彎,穩穩地走呢?你會反哺 嗎?你能像兒時父母對你那樣有那麼大的耐心嗎? 

  也許,你能;或許,不能。 

  但是,大手牽小手,大手挽小手,才是完整的一輩子啊! 

  兒時,父母的大手牽着我們的小手;長大后,我們的手挽住父母的手。這一生算是完整了。身為中學生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有些同學總感覺,感恩是一個很大的話題,可謂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它是十分神聖的。實則不然。我們可以想想,每一位父母都是普通人,而他們卻能給予我們不普通的愛;反過來,為什麼我們不能給予父母不一般的愛?其實,這“感恩”一詞,是通過身邊的種種瑣事體現出來的。同學們都知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受到父母那麼多關愛,父母的恩情我們一輩子也還不完。 

  感恩,要從現在做起。 

  我記得有篇文章是這麼說的。主人公有一個幸福的家,從小生活在蜜罐里,於是他想着等他有了錢再感恩吧。結果,有一天,他父母出了車禍……作者在文章結尾寫到,感恩,從現在做起,不要等到你父母不在了再後悔莫及…… 

  所以,讓我們學會感恩,開始感恩吧。千萬不要在人生留下不應該留的遺憾,後悔曾經的事。 

  大手牽小手,跟着幸福走;大手牽小手,就是一輩子了。

您正在瀏覽: 大手牽小手---小議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牽小手---小議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