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布娃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娃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我的床頭有多少個布娃娃,我沒有數過,也沒有分過類別,不過我唯一清楚的是,它們已經陪了我很久很久了。大概是從10歲過後就沒有買過布娃娃了吧,後來別人也送了我很多,記不清了,它們以隨我以前的娃娃坐在床頭。

  我的思緒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久很久了,彷彿是從遠方傳來的聲音,當我慢慢靜下心來傾聽,原來可以那麼清楚那麼有感染力的拉我回過去。

  那些布娃娃是很多人送的,我記不清,至於是為什麼要送的,我也記不清了,不過什麼時候給我的,我卻記得非常清楚,因為它們也是有存在的意義吧,就像我什麼時候破殼而出,什麼時候開始將我的思緒儲存於這個世界上,都應該有人會記得,不是理所應當,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一種祝福,至少能夠在適當和確切的時間為我慶祝和歡呼。

  它們是屬於我的,我希望它是僅僅屬於我的,或許它也是別人的記憶或者它的記憶里有別人,我不太在乎,不過我應當去在乎它們,給它們被關愛的感覺。我不是個缺少愛的人,但就算我缺少愛,我也不應當那麼吝嗇地施捨給它們愛,它們有它們存在的意義,至少它們可以近距離的看着我,可以躺在我身上或身旁,可以在我開心的時候緊緊將它們的身體貼到我的臉頰上,可以在我哭的時候用它們的身體來拂去我臉上的淚水。

  或許在我自己看來,我是有幾分孤獨的,因為我常被人誤解,被很多人遺棄在一旁,被人潮擁擠的街道扔在一旁,顯得我與世隔絕一般。有的時候一些孤獨是自己造成的吧,在我們不經意的選擇當中,就決定了想法與道路。可是我又不是十分孤獨的呀,在我沮喪的時候,也曾有人遞給我手帕和面巾紙,在我快樂的時候,也有人走過來把着我的肩和我談笑風聲。或許沒有人遺棄我們,只是我們一味的在無知中選擇了讓人遺棄我們。

  人的成熟或許是僅僅因為那麼一件事或一句話,就像老師說水滴在石頭上,我們會想到水滴石穿,讓我們會想認真學習一樣。

  就因為看到布娃娃它們不會說話,但我卻那麼愛它們,覺得它們對我來講有意義,它們不應該感到孤獨,因為被人在乎是很快樂的。所以我不會感到孤獨,因為是有人在乎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或許他們不太會表達,但我們應當相信我們不是孤單的。至少在我最傷心絕望最無助的時候,布娃娃不會離開我,會一直陪着我,雖然它們不會說話,但至少從某個角度來說它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已經無法用語言來衡量了吧。

  沒有什麼事是特別值得悲哀的,就像塞翁失馬一樣,不是絕對的。當壞事發生時我們應當慶幸沒有更壞的事發生,應當慶幸我們還能夠慶幸。我相信,沒有絕對的悲哀,只是我們自己要去悲哀。布娃娃不會哭,因為人們把它造出來后,總有人會愛它買它,即便沒人要,商店老闆也不會丟掉它,所以它不會感到悲哀。

  正是因為它們沉默,他們不願意去接受不開心的一切事物,所以它們總是那麼快樂,總是會一副開心的樣子陪着它們的主人。所以我被感染了,以前自己一味認為怎麼怎麼樣,一味覺得我是被動的,和世人隔絕的。事實上是自己不願走出去一直處於封閉的心,當我們主動走出去時,就會發現,外面的空氣是那麼新鮮。

  我相信任何東西都有它們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我也相信布娃娃願意看到它們的主人充滿自信的樣子。因為只有那樣,我們才能在價值與意義的領域裡找到最真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布娃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