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身邊的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身邊的一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曾看過一個故事,它是這麼講的:有個孩子是愛滋病人,他去上學,可學校里的孩子卻因為他是個愛滋病人而不願意靠近他,甚至歧視他是個愛滋病人。他為此感到很傷心,最後竟然自殺了!看了這個故事,我氣憤極了,愛滋病人不也是人嗎?假如你是那個愛滋病人,別人這樣欺負你,你會怎麼想?我為那個孩子感到可憐,其實如果別人歧視你,你更應該努力去學習,證明愛滋病人不是沒有用的,你不應該去選擇一條不歸路。

  還有一個故事,是我親身經歷的:有一次,我正在回家的路上(車上),在一個站那上來一位老奶奶,車上當即播出讓我們讓位的廣播,售票員也說了很多遍。可就是沒有人讓位,售票員走到一位年輕人身邊,對他說:“小夥子,請你給老奶奶讓個位好嗎?”可年輕人的話卻讓我們感到十分失望。他說:“現在都講人人平等,為何就要我讓位給她呢?”我當時就對他說:“哥哥,雖然現在講平等,但你也應該懂得中國的優良傳統吧?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尊老愛幼’的習慣。假如你是那位老人,別人這樣對待你,你會怎麼想?”那位年輕人感到慚愧,當即讓座了。我為自己的勝利而感到驕傲。

  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東西是需要我們去愛護的。比如說:不踐踏草地;不摘花……我們應該去愛護它們,而不應該是去毀滅它。舉個例子來說,愛滋病人是我們最需要關注和關愛的,我們不應該去歧視他們和遠離他們,我們應該去關愛他們。愛滋病人也有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權利,我們不應該去剝奪他們的權利、去排擠他們。不止是愛滋病人,所有的病人都是需要別人給他愛的。我們不也是需要別人給自己關愛和幫助嗎?當你有困難時,你是否需要別人來幫助你?當你學習上有困難時,你是否需要同學來幫助你?同樣,病人不止是需要醫生給他們關愛和幫助,也需要我們給他們支持,讓他們覺得自己能活下去。

  來吧,讓我們來關愛生命、關愛人類、關愛身邊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關愛身邊的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身邊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