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一切的一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一切的一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生命;沒有親情和友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

  這世上有太多的人值得我們感恩,老師父母同學朋友……老師教給你知識;父母給予你生命;朋友在你傷心時安慰你;同學在成長的路上陪伴你;

  “感恩”一詞在牛津字典里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

  “感恩”一詞雖然是個舶來詞,但中國古代就對此有很高的認識,如:《詩經·大雅》中的“投我以桃,報之以李”和《禮記》中的“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

  1620年,一些飽受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坐“五月花”號船去北美新大陸尋求宗教自由。他們在海上顛簸折騰了兩個月後,終於在嚴寒的十一月里,在現在的馬薩諸塞州的普里茅斯登陸。在第一個冬天,半數以上的移民都死於飢餓和傳染病。活下來的人們生活十分艱難。他們在第一個春季開始播種,為了生存,整個夏天他們都在祈禱上帝保佑並熱切地盼望着豐收的到來,因為他們深知秋天的收穫決定了他們的生死存亡。後來,莊稼終於獲得了豐收。他們非常感激上帝的恩典,決定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來永遠紀念,這就是今天美國的感恩節。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也會用一束鮮花表達她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感恩是敬重的,我國的開國主席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的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給予它成長的營養;蒼鷹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予它翱翔的空間;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給予它高聳的豪邁!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感恩,就是要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感恩,就是每個人都在享受着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生活;感恩的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獲得感恩。感恩,就是謙虛的品德,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彎腰伸出援助之手;

  在我們身邊,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發生,如果用心去體會,時時都會有終生難忘的溫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麼幸福、清凈的境界,讓我們都做一個學會感恩的人吧!

  重慶市綦江縣南州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一切的一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一切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