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及時當磨鍊,振翅始高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當磨鍊,振翅始高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過後方能出現彩虹,鍛煉之後才能濾出成功,美妍只在風雨中沉積。

  暴雪過後方能山清水秀,雄鷹展翅才能翱翔天際,崇高只在逆境中煉成。

  鳳凰涅??,浴火重生。

  雨雁減肥,展翅飛翔。

  所以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溫室的花朵永遠沒有天山雪蓮的高雅,永遠沒有高崖百合的孤傲之美。

  縱觀歷史的長廊,無數人在痛苦的風雨中鍛煉后始成功。

  透過歷史的畫面,你是否看見司馬遷書桌上倚疊如山的竹簡,一部巨著《史記》,讓我們永遠記住了他的名字。他曾生活安樂,可在經受宮刑后,毅然矢志不渝,繼續筆耕,於是《史記》在歷史風雨中永存。

  透過滄桑的古戰場,你是否看見孫臏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戰役,一部傳世《兵法》,讓我們永遠記住了他的名字。他曾是朝氣青年,可在經受酷刑后,毅然拾起自信,不畏暴敵,於是他的神話永遠為人稱道。

  穿過香園小徑,你是否看見那消瘦的伊人,獨自守着窗兒,涕淚漣漣,愁緒不堪解。每當讀那宋詞,就讓我們想起了她的名字----李清照。她曾在飽經家仇國恨后,變得更加堅強,晚年的創作成就更令無數文人墨客驚訝歆羨。

  歷史的風雨創就了真正的美好,中國如此,世界亦如此。

  你一定記得那美麗動人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她在丈夫辭世后毅然堅定對科學的信念,堅定走完科學之路,最終成為二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女巨人。

  你一定記得那疾病纏身的史蒂芬•霍金,惡疾使他越挫越強,最終成為科學界中的巨人。

  你也一定記得曾經窮困潦倒的梵高,在荊棘密布的叢林中高聲歌唱,最終登上了美術史上的高峰。

  而現在,我們依舊記得千手觀音中的倩影,我們依然為洪戰輝的風雨人生歷程而感動,我們依然為女排姑娘的愈挫愈勇的精神所折服。

  溫室中花香難吐,如果要實現心愿,必須披荊斬棘;安樂窩裡的雨雁無法展翅,如果要翱翔藍天,必須要減肥鍛煉。任何人如果要走向成功的彼岸,必須走出安樂,勇敢地迎接風雨,甚至雷電,在曲折坎坷的人生之路上一路高唱凱歌。

  及時當磨礪,振翅始高飛。千古於今,永應牢記。

您正在瀏覽: 及時當磨鍊,振翅始高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當磨鍊,振翅始高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