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逐夢想,振翅翱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振翅翱翔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好!很高興迎着朝陽,站在國旗下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追逐夢想,振翅翱翔! 

  有人對我說過:“人的一生有必要,也有權利去追逐那激奮的心靈 、 超絕的智慧。即使為此承受折磨,甚至近乎瘋狂也是值得的。”美國聾啞教育家海倫凱勒在沉寂和黑暗中追逐自己的夢想,終於看見了光明與希望。同學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豎立振翱翔的決心了嗎? 

  我們相聚在這裡,每天迎來黎明送去星月,為的只有一個夢想:為了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有一個美好的明天!學習是苦的、是累的。這是失意者的哭泣,抱怨者的牢騷。它會影響我們的鬥志,我們要盡量避免絕望,辛勤耕耘、忍受苦楚、一拼再拼,爭取每天的成功,從而不讓失敗收場。在別人停止不前是我們要繼續拼搏! 

  羅伯特曾說過:“很難說什麼是做不到的事。因為昨天的夢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也可以是明天的現實。”羅素告訴我們:“偉大的事業根源於堅韌不拔地工作,以全副的精神去從事,不逃避艱苦。” 

  人生就是行動,夢想就是拼搏。因為歷史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它是在曠野中前進,有時穿過塵埃、有時穿過泥濘、有時橫渡沼澤、有時行經從林;不迎頭搏擊怎能前進,不振翅膀怎麼翱翔? 

  有這樣一個家庭,三個姐姐和一個弟弟,父母給予弟弟優厚的物質條件:送他到 

  最好的學校,希望他有所成就。然而若干年後,弟弟成了碌爐無為的傭人,而姐姐則寫了《呼嘯山莊》、《簡愛 》等著作,成為文壇新星。 

  年僅14歲的王克偉生於湖北一個偏僻的農村,父母有病,家境貧寒。然而他卻憑着頑強的毅力,一優異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少年理科實驗班。為什麼他會成功?因為他有夢想,敢於追逐夢想,最終打造了自己的一片藍天,能夠在夢想的海洋中展帆遠航! 

  我們站在這裡接受國旗的洗禮、接受青春的囑託、追尋我們的夢想,不必因挫折而灰心喪氣;青春是我們的翅膀,不能因狂風暴雨而停止飛翔。伽力略18歲發現擺原理,愛迪生21歲第一項發明成功,牛頓23歲是創立微積分,愛因斯坦26歲提出相對論 …… 這些偉大的創作者擁有和我們一樣的青春,卻演繹着璀璨的人生。朋友們,讓我們攜手努力相信自己奮力拚搏、追逐夢想去攫取明日的太陽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振翅翱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振翅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