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的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體育課的時候,我因為頭有點暈,老師特別允許我在教室里休息。窗外是同學們嘻嘻哈哈的笑聲,我正趴在桌子上胡思亂想着。突然,耳邊傳來嘰嘰喳喳的鳥鳴聲。我抬頭一看,是一隻麻雀,它不知從哪個窗口闖進來了,在講台桌上歇息着。 盤旋了一陣,它似乎不適應這個環境,便要衝窗口出去。砰的一聲,麻雀一頭撞在玻璃上,又掉頭飛了回來,扭着脖子,看來是受了點小傷。它又飛了起來,又是砰的一聲,仍舊在那塊玻璃上撞了一下。這一次撞得重了,它掉了下去,再快要碰到地面的時候才飛起來。 這是一隻苯鳥!我想着。它已經在那個窗口碰了一次壁,怎麼又去碰一次壁呢。 窗外的陽光明媚,風吹得樹葉沙沙響。麻雀鼓動翅膀飛了起來,直線朝窗口飛去,不偏不依,又在那塊玻璃上“碰壁”了。羽毛亂成一團,順着玻璃直線掉了下來。可憐的小鳥啊,難道它就不知道“此路不通,路路通”的道理嗎,為什麼硬要在那塊玻璃上撞個頭破血流呢? 麻雀仍舊沒有覺悟,幾次振動翅膀向著窗外的美麗風景飛去,幾次在玻璃上受到挫折。它現在正在一張桌子上喘氣,用角喙順利着凌亂的羽毛,我看到它的嘴角掛着一絲血跡。 麻雀沒有停歇下來的意思,抖擻抖擻精神,它又鼓動翅膀,向玻璃衝去,一副決絕的勢頭,沒有任何意外,砰的一聲,它還是摔了下來,一隻小鳥的衝擊力是不可能打破玻璃的阻礙的。 我搖搖頭,站來起來,打開了那一扇窗戶,這可憐的小鳥才得以衝出去了。 突然想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這麻雀的精神不就如同是“寓公精神”嗎?寓公之所以能夠移走兩座大山,是因為他的行為感動了神仙,小鳥之所以能夠從出教室,是因為它的行為感動了我。對於小鳥來說,我就是它的神仙啊!如果我今天是湊巧在教室里的話,這隻小鳥很可能就撞死在這塊玻璃上了。 小鳥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如果只有這種精神而不知道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否有錯誤,那最終是會落得可憐可悲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