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磨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磨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一個群體。在父母的眼中,我們永遠是孩子,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在他們的精心關懷下,我們連自己所能做的事大多都是他們代勞,更別說什麼“吃苦頭,經風雨”了。於是,有人便賦予了我們一個稱號“草莓族”。 

  21世紀是個新世紀,是一個多元化的時代,更是個競爭異常激烈的時代。能力低人一等必將被淘汰。雛鷹長成后終究要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去經歷一番風雨。正如雛鷹一般,我們總有一天也將脫離父母,到這個多元的社會上去打拚。於是,我們“草莓族”也漸漸要求自己勇敢面對挫折,面對磨鍊。 

  聽政治老師講過一個故事:一個大學生到某所大學去學習,床單、被褥全部由母親打理好。每天父母陪着他上課,還幫他洗衣服。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年一年,周而復始,轉眼間四年過了。母親老了,孩子更嬌了。 

  老師吧這個故事講完后,全場嘩然。我們議論開來,有的說這大學生自理能力怎麼這麼個差;有的說這母親也太溺愛孩子了吧;有的說這大學生怎麼就那麼的不孝順,不懂事……後來,聲音戛然而止,全場一片寂靜。這不是政治老師的制止,而是我們認識到了我們話鋒所對準的,並不僅僅是那個大學生,還在說我們自己。 

  是啊,我們磨練確實是少,少之又少。現代中國父母大多數這樣告訴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才會有出息。只要你能學習好,別的什麼都不用你做。在這種錯誤思想的導向之下,少年兒童的整體素質表現出明顯的缺陷,特別突出地表現在生存意識、實踐能力、意志品格等方面。缺乏了“實際作戰能力”。 

  還記得中日少年1992年8月在內蒙古大草原上人人負重20千克比賽的情景。剛上路時,日本孩子的背包鼓鼓囊囊,裝滿了食品和野營用具;而有些中國孩子的背包卻幾乎是空的,裝樣子,只背點吃的。才走一半路,有的中國孩子便把水喝光、乾糧吃盡,只好靠別人支援,他們的生存意識太差! 中國孩子病了回大本營睡大覺;日本孩子病了硬挺着走到底。日本家長乘車走了,只把鼓勵留給發高燒的孫子;中國家長來了,在艱難路段把兒子拉上車。最後,經過兩天的長途跋涉,中日兩國孩子勝利抵達了目的地。 當夏令營閉營時,一位日本議員先生作了總結,他特意大聲問日本孩子:“草原美不美?” 77個日本孩子齊聲吼道:“美!” “天空藍不藍?” “藍!” “你們還來不來?” “來!” 這幾聲大吼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中國人。日本人滿面笑容地離開中國,神態很輕鬆,但留給中國人的思考卻是沉重的,中國孩子的表現在我們心中壓上沉甸甸的問號。 

  紅旗光輝照耀下的我們,“草莓族”族員們,是否應該多經受些磨鍊呢?不經受一番磨鍊,怎能夠擔起建設偉大祖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擔呢?!

您正在瀏覽: 面對磨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