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的磨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的磨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現在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但花兒也是各種各樣的:有卑微的;有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下生長的,有在溫室中生長的……在不同環境下生長的花兒,也是不同的。在惡劣的環境下生長的花兒,經受過風吹雨打等種種磨難,雖然環境苦,但是它卻開放得很燦爛。而在溫室中生長的花兒,一直備受人們精心的照料、呵護,柔弱地開放着,似乎花朵更美,但是這種花兒若是經受一點風雨,便支持不住,就像一個弱不禁風的孩子一樣,到底是誰笑得最燦爛呢?

  我們就像花兒一樣。常常看見生活中有這樣的情況:從小備受父母關愛的孩子,到了中學竟然連鞋帶都不會系。而有些缺少父愛、母愛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卻特彆強。兩種花兒不正是這兩種人的縮影嗎?

  只有在風雨中拼搏,才會開放得最燦爛。

  蝴蝶,總是一種美麗的昆蟲。但它的誕生,卻是艱難的。蝴蝶的幼蟲先會成為一個蛹,到了一定時候,它會從蛹中破殼而出,才成為美麗的蝴蝶。

  曾經有一位老師上課時給孩子們看一個蝴蝶的蛹。孩子們圍了上去,一邊討論着。那時,蝴蝶正在蛹中掙扎着要鑽出來。孩子們於心不忍,決定幫助蝴蝶。於是他們扎破了蛹,幫助蝴蝶鑽出了蛹。可是不一會兒,蝴蝶一動不動,顯然是死了。孩子們傷心地哭了。老師問怎麼了,孩子們訴說了一切。老師明白了:“蝴蝶想要存活,必須自己努力鑽出蛹啊!”“為什麼呢?”“因為……只有在風雨中拼搏之後才能迎來陽光!”

  是的,拼搏之後才能迎來陽光!溫室中的花兒備受呵護,弱不禁風,自然只能存活在溫室中;而在風雨中生長的花兒,一直受到磨難,但它在磨難中與風雨鬥爭着,也就愈發頑強,開得也愈燦爛,蝴蝶在蛹中掙扎的同時,鍛煉了自己適應外面生活的能力,所以才能在蛹外存活;而受人幫助出蛹的蝴蝶,沒有拼搏,也就無法適應外面的環境,脆弱得無法生存,無法迎來陽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們不做溫室中的花兒,我們要做自己努力鑽出蛹的那隻美麗的彩蝶。不要總抱怨環境的惡劣,問題的關鍵在於:你是否努力拚搏了?我們缺少的也不是沒有惡劣的環境,而是沒有付出,沒有拼搏。

  如果,你想做一朵最燦爛的花;如果,你想做一隻自由飛翔的彩蝶,那麼就接受風雨的磨鍊與挑戰,迎來最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風雨的磨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的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