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早晨,天氣冷得可怕,寒風嗖嗖的,簡直冷到骨子裡去了,就連我這個“踢被王”都不由得用手挪了挪被子。晨光熹微之時,我起床上廁所,一幅美妙的另人心曠神怡的圖畫在不經意間印入了我的眼帘。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這是真的嗎?當時的心情既有點興奮又有點懷疑,我的心中霎時間畫出了一個巨大的驚嘆號:天哪,我竟然目睹了一幅巧奪天工的風景畫!下雪啦!誰都知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場景。此時,吸引我的不在那些所謂的華麗的風景名畫,而是一片一片的平凡樸實的雪花,雖然她們沒有像牡丹那樣鮮艷的花瓣,沒有米蘭的嬌小的身姿,更沒有桂花那撲鼻的清香,但是她擁有一副潔白的身姿,更有那別的花朵從沒有過的奇特的花紋。我匆忙跑進雪地里,整個世界粉妝玉砌的,白花花的大地顯露着從沒有過的粗獷。雪沒過了我的膝蓋,我用手捧起一把雪,心中默默的想着:這就是大自然,這就是大自然那精湛的畫藝,留下了這沒有絲毫粉飾的粗獷的美,自然的美,樸實的美! “下雪嘍!下雪嘍!”遠處傳來夥伴們熟悉的聲音,“打雪仗嘍!打雪仗嘍!”我也很快地加入了他們遊戲的行列。雪地頓時沸騰了起來,我們追逐着,嬉戲着,一陣陣歡笑聲震落了樹梢上的積雪,女孩子不再文靜,搬雪塊,擲雪球成了這時的焦點,雪地里成了我們遊戲的樂園。我愛你,雪!你飄飄撒撒,你滿天遍野,你的身體是那樣的潔白,你的腳步是那樣的輕盈,你是春雨的親姐妹,你是春天派出的使節…… 

雪是一種能夠令人產生多種情緒的東西…… 當窗外那像柳絮、像蘆花般的雪花,正在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的時候,當大地被雪花裝飾得像鋪上白色的地毯一樣的時候,站在窗戶邊上,望望它們,會有許許多多的感覺:它們使我心情愉快,即使是遇上了不痛快的事情,我也會感覺到心情很通暢。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麼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也很純潔、很美麗。我有種這樣的感覺:雪不僅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這時,一片雪花沾到窗戶上,又立刻化了。我想:雪也許會在停了以後,很快就化了。我真有點捨不得它們化掉。但是,雪終究會化的。但它短暫的“生命”卻能夠保護植物、濕潤並清潔空氣。我認為它是最無私的,它在默默地奉獻着它的“一生”。我留戀這些雪,因為它們也曾有過美麗的時候。當雪停了,陽光又一次照射着大地。一陣風吹來,把地上、樹枝上的松雪吹起,在藍藍的天空中飛揚,陽光使它變得更加晶瑩。我這時感覺到了雪正用這最後時間,把自己最後的美麗全部展現出來,然後就默默逝去,化為水去滋潤大地雪花不追索色彩,卻潔白的讓所有人感知燦爛的最深含義雪之韻,宛若一首纏綿的夜曲,掠過我孤寂的心田,清涼而美麗。那一縷輕柔,那一絲熨貼,一如我殷殷的思鄉情意。 

無論是背着行囊浪跡天涯,亦或離開親人在外謀生,大自然的風霜雨雪,卻常在不經意間,勾起我感鄉思親的情懷。每一縷輕風拂過,總能掀動我厚厚的記憶;每一絲細雨滴落,總能浸潤我深深的思緒;而每一片雪花飄過,又總能舞起我無盡的相思。 

相思如雪。那漫天飛舞的雪花,恰似我紛紛揚揚的思緒,那一種刻骨銘心,那一份天長地久,不用刻意去表白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