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在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在哭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天很藍,水很清。滿山的綠色匯成無邊的海洋。然而,這一切都變得遙遠了,自然哭泣了。46億年的漫長歲月,才造就了今天這麼一個鳥語花香的美好世界。可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竟然愚蠢地去毀壞環境,亂砍濫伐防護森林,亂捕殺野生動物,盲目開採地下礦產,於是綠洲消失了,水土流失了,土地沙化了,生態失衡了。

  地球殺手一:溫室效應。溫室效應加劇主要是由於現代化工業社會燃燒過多煤炭、石油和天然氣,這些燃料燃燒後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進入大氣造成的。二氧化碳氣體具有吸熱和隔熱的功能。它在大氣中增多的結果是形成一種無形的玻璃罩,使太陽輻射到地球上的熱量無法向外層空間反射,其結果是地球表面變熱起來。之後,全球暖化使南北極的冰層迅速融化,海平面不斷上升,即使海平面只小幅上升1米,也足以導致5600萬發展中國家人民淪為難民。阻止它破壞地球,需要讓全球的煙囪不冒煙,全球的汽車不冒煙,全球人不吸煙……等阻止一切破壞環境的氣體排放。

  地球殺手二:自然資源流失。我國森林覆蓋率僅為13.92%,人均佔有森林面積只相當於世界人均水平的17.2%。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億雙,耗費木材133萬立方米,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需毀掉146平方公里的森林。一次性木筷的廣泛使用,給森林資源帶來較大的壓力。農業用水是我國用水的大頭,約佔總用水量的72%,但真正被有效利用的水只佔農業灌溉用水總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多半損失在送水過程和漫灌之中。水,是生命之源,是十萬億生命之所系。人們不斷浪費水資源,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地球雖然有近九分之五的面積覆蓋著水,但97%都是不可食用的海水,剩下的3%淡水裡,只有三分之一能喝。可見水是多麼珍貴。如果沒有水,我們無法洗臉、刷牙,無法解渴,餐桌上沒有了魚蝦,看不到花草樹木,不知道什麼叫游泳,船艦全部報廢,混凝土攔不成,高樓無法建,連小娃娃哭也沒有了眼淚……總之水是非常寶貴的。但往往有很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它。水龍頭嘩嘩地流着水,人卻不知去向;洗澡時倒上上一大缸水,泡個十來分鐘后又任其嘩嘩流走。還有……阻止這位殺手需要我們節約用水用電等等資源。

  地球殺手還有很多,以上列舉的只不過是滄海一粟而已,要想真正的阻止它們,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努力!

  山東濰坊奎文區濰坊新華中學初一:韓乾盛

您正在瀏覽: 地球在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