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陳老師帶我們開展了一個葉畫活動,我和同桌做了一幅美麗的葉畫,畫面上有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看着這隻美麗的蝴蝶我不禁回想起童年的一段難忘時光……

  在一次暑假,我去鄉下的爺爺家玩,那有青青的山,綠綠的水。爺爺家屋后,住着一位小姐姐,她叫楊麗蝶,比我大兩三歲,一雙閃亮的大眼睛里透着純樸、善良。

  小姐姐的父親是個菜農,也是村裡有名的大酒鬼,母親沒有經濟收入,只靠放幾隻羊來養家糊口。

  她還有一個三歲的弟弟。三年前,她家因為多生了這個弟弟,交了上萬元的罰款,家裡很窮,所以她雖然已經十三歲了,卻只上了幾天學,就輟學了。

  小姐姐對我非常好,把我當成最知心的人。我明白她很渴望上學,每當我們去村小學對面的小河邊時,她都痴痴地望着那離她很近,卻又很難走進去的學校,小姐姐望着學校,眼中流露出無限的渴望。

  有一次,我們又來到小河邊,發現在灑滿霞光的石頭上,落着一隻受傷的蝴蝶,小姐姐心疼的說:“我們一定要醫好它。”我用勁點了點頭,以後,我便常到她家,去看那隻又能煽動翅膀的蝴蝶。

  一個陰雨天,我又去她家看蝴蝶,還沒進門,便聽見了一陣訓斥聲,我知道一定是為了小姐姐上學的事。

  “上什麼學?一個女娃子家上學有什麼用?”她爸爸罵道。緊接着,她媽媽也說話了:“娃子呀!女孩子家上了學也是條窮命,你就認了吧!唉……”

  隱約間,我聽到了小姐姐的抽泣聲,我沒吱聲,就悄悄走了。

  幾個星期後,我要回城裡去讀書了,我去向她道別。

  小姐姐聽到了這個消息,垂下了頭,哽咽着說:“要上學去了,你可要好好學呀!我……”我知道她想說什麼,也知道她心裡難過,就強作笑臉說:“你也會的,一定會。”

  小姐姐沒吱聲,把那隻已經做成了標本的蝴蝶交給我,說:“拿着它作個紀念吧!”我接過標本,淚水奪眶而出,我們抱在一起大聲哭起來。

  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每當我看到蝴蝶標本時,便會想起小姐姐,想起她那如蝴蝶般斑斕的夢想,每當這時,我總會在心裡呼喚:小姐姐,你好嗎?你上學的夢想是否實現了……

  蚌埠市實驗中學初一 趙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蝴蝶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