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錢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錢雨”朋友們,今天我給你講一講--“銀幣”雨的奧秘。說起來你們可能不信,但這卻是真的:1940年夏季的一天,蘇聯高爾基省巴甫洛夫區米西里村一場雷雨剛剛停止,天氣還陰得很。這時發生了一種奇怪的事情,天空中忽然又下起“雨”來了,但這次落下的不是雨滴,而是一枚又一枚伊凡第五代的銀幣。這天,全村人共拾到幾千枚銀幣呢!

  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好多呢!1804年,龍捲風把摩洛哥的一個小麥倉全部捲起來,它們乘着龍捲風,飛越過直布羅陀海峽,在西班牙海岸下了一場“麥雨”。19世紀初,在北歐沿海國家丹麥,下了20多分鐘“蝦雨”,可附近並沒有蝦倉被捲起,你們動動腦筋想一想,龍捲風這次又搶了誰的財富呢?

  1956年9月24日下午,龍捲風曾襲擊了我國上海市浦東地區,龍捲風把江邊一個22萬斤重、三四層樓那麼高的空油桶舉到空中,又扔到120米以外的地方。當龍捲風路過上海機器製造學校的時候,把三層教學樓整個吹坍,順便又把旁邊的一座四層鋼筋水泥建築狠狠地削去一角。

  在古代,人們對龍捲風很懼怕,認為它是上帝在發怒。現在我們認識了它的真實面目,我們不但不怕它還要戰勝它。那麼,你們一定想知道龍捲風是怎樣形成的吧。龍捲風誕生的搖籃是雷雨雲。你們一定見過,在江河中,水不停地向前流去,當遇到木樁、礁石或橋墩時,受到阻礙就流得慢了,而兩旁的水就會比原來流得快些,這樣,有時就會形成漩渦。龍捲風就是空氣中的大漩渦。在雷雨雲中,空氣攪動得很厲害,上下溫度相差很懸殊。當地面溫度在攝氏20幾度時,雷雨雲的底部溫度是攝氏10幾度,4000米高空的溫度是攝氏零度左右,而在800米高空,那兒的溫度只有攝氏零下30幾度。上下溫度相差這樣大,冷空氣比熱空氣重許多,所以上邊的冷空氣不斷地下降,下邊的熱空氣不停地上升,上下層空氣互相攪動,就形成了許多小漩渦。這些小漩渦不斷擴大,上下遊盪越發厲害,最後終於形成了巨大的空氣漩渦--龍捲風。怪不得龍捲風總是發生在夏季,而且多半是和暴雨結伴同來洗劫大地。

  現在,你們可能已經猜出米西里村下的那場銀幣雨是怎麼回事了吧!原來,在米西里村附近,古代顯貴們在地下埋藏了許多銀幣,當暴雨盡情洗滌天空和大地時,埋在銀幣上邊的土被沖走了許多,剩下的也很鬆軟。當龍捲風席捲那裡時,把這些銀幣捲起來帶到空中,風力稍小時又把它們拋落到米西里村,在米西里村下了一場怪裡怪氣的銀幣雨。真是奇怪得很,天空中怎麼會下銀幣雨呢?是不是上帝真的能顯聖?

  原來,干這件事的是龍捲風,而不是上帝。龍捲風,中國人又把它叫做龍吸水。它像個巨大的漏斗,是一個猛烈旋轉的圓柱形空氣柱,它的下端接着地面或海面,上端接着雲端,看上去就像一個擎天大柱。

  龍捲風是很厲害的,它裡面的速度有時可達每秒100米。要知道,12級大風的風速也只有每秒33米呀。所以龍捲風的破壞力是很大的,它可以把人送到天空中去,又把人從天空上扔下來,它可以捲起汽車,它可以吹坍樓房,它可以倒拔楊柳,它的力氣比魯智深不知要大多少倍。好了,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小朋友們,再見!

錢雨 作文推薦:

  • ·錢雨1200字
  • ·金錢雨100字
  • 您正在瀏覽: 錢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