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道路上,父母伴我走過許多路…… 

   現在,我已過上了寄宿生活,一星期只能回家一次:一星期只有星期天能吃到爸爸為我夾的魚,能吃到媽媽做的飯菜。 

  父愛 

   “小時候,我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那登天的梯。“每每聽到這首歌,總讓我想起…… 

  “多吃點魚,”飯桌上,爸爸又在給我夾魚肉了。 

  有時,我在想,為什麼我長到這麼大,還得老爸為我夾魚肉?每次我跟同學談起,同學們都很羨慕我。 

  說起爸爸為我夾魚肉的歷史,那可得從很久以前談起了。在我六歲的時候,曾經被狗咬過,經過爸爸和醫生的商議,選擇了打預防“狂犬病"的針。在打了針后,一針下去,似乎冥冥中改變了我身體的機能,我開始變得挑食了,連我之前最愛的魚也置之不理。從那以後,爸爸看在眼裡,憂在心裡,他擔心我長期挑食會導致營養不良,從偶爾幫我夾魚肉變成經常幫我夾魚肉的“夾魚助手”,而且每次都不厭其煩地解讀他從書上查來的“營養學說”。我任性地不肯碰魚腥,爸爸軟硬兼施,板起臉嚴歷地發威施令,我通常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把魚咽下去,並不是感動,而是我本並不想吃,他總要讓我吃下去。後來,這種想法漸漸淡薄了,以至於完全消失。想一想,爸爸也是為我着想的。 

   我的爸爸,無時無刻地照顧我們,還經常抽空教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自理知識,使我們遇事處變不驚。可我還時常讓他失望,我是不是太沒用了? 

  母愛 

  “小板凳,擺一擺,讓我媽媽坐下來,我為媽媽唱首歌,媽媽誇我好乖乖。”聽到這首歌,我總想起我的媽媽。 

  “開飯啦!”媽媽做的那豐盛的飯菜又上桌了。 

  媽媽做的飯菜實在太好吃了!我到現在才明白,世界上最好吃的飯菜莫過於我的媽媽做的飯菜,堪稱人間美味的只有媽媽做的飯菜。在煮飯前,媽媽總是要問我們,“孩子們(姐姐。我。妹妹。弟弟),今天要吃什麼呀?”在買我們最想吃的食物時,又不忘為我們搭配最合理的營養。盼呀,望呀,就希望我們快些長大! 

  媽媽總是說我很勤勞,其實我想說,我是很懶的,只是有了她的激勵,使我努力地做她心目中的乖孩子。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愛,多少關懷。而我們為她增添的只有它頭上的一撮撮的銀髮,眼角的一絲絲皺紋。可我還時常惹她生氣,我是不是太沒用了? 

   我,現在的我能為爸爸媽媽做些什麼呢?只能用成績來報答。

您正在瀏覽: 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