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有爸爸媽媽的監管;在校,有老師的監管。 

  這個管那個管,我在各種“管”字下生活與學習。有時候,我覺得玩的樂趣比起學習的樂趣大,卻嫌棄這個管那個管來,管我的所有人也嫌棄我怕管。爸爸教訓我的時候說過一句話:“酸菜本來不酸,是因為進了酸醋缸才變成了酸菜。” 

  我當時不理解,因為我感覺被管瘋了。回駁他們說:“精神病人本來不是病人,是因為進了精神病院才成了精神病人嗎?” 

  爸爸和媽媽聽了,氣傻了眼。老師知道了,懊惱之中露出了一絲微笑。責怪中有點鼓勵一樣,說:“小時候能夠灑小聰明,長大就可能灑大聰明。” 

  不知怎麼樣,我這件事在秘密里流傳,同學們對我樹起拇指:“真牛!”語文老師最能稱讚我,把我的故事像寶貝一樣珍藏保護,說我有什麼逆向思維,將來可能是作文的料子。 

  自此,媽媽管起來更了不得的嚴酷,學校老師更加多了苦口婆心,我受不了的時候他們總說恨鐵不成鋼啊!手辣心痛。可是,俏皮搗蛋的我發自內心的抵觸終於被徹底摧跨了。 

  那是一個星期五,我累着從學校回到家來,媽媽衝著我一個勁兒地說:“這個星期學得怎麼樣啦?有什麼作業做?累不累?” 

  我隨口回答說:“這個星期很好,有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我很累呀不要再問了。” 

  我媽媽笑了,彷彿以我的累為快樂。“不累,怎麼學習的,學習的就要累啊!” 

  我內心的情緒還是一個“慘”字。媽媽怎麼一點安慰都沒有呢?我每次做作業,頗廢九牛二虎之力,累夠了,連我自己也生怕累着了,一次一次都想到“明天”就累跨了,起不來了。然而,每次累都沒有累着,累完了,仍然可以跑到外面玩個痛快。 

  媽媽這天沒有再多罵我,她說,“累了就好,媽媽給你講個故事你就不累了。”媽媽講的是鐵柱如何磨成繡花針的故事。她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然後,在晚上媽媽和爸爸帶我到廣場上,特地為我買了一隻風箏。柔和的燈光下晃動着快樂遊樂的人影,南風吹得正盛,我拉起了線兒放起風箏來。風箏飛得更高了,我陶醉在快樂的時候,線的另一頭斷了,風箏掉進了公園的樹叢里。待我撿回它,風箏已經變得傷痕纍纍了。媽媽和爸爸這時候責怪我沒有管束好風箏,多好的風箏被你弄成了一個怪物,多可惜啊! 

  我開始思索起來了,風箏為什麼需要一條線穿着呢?就是因為需要人牽動它控制它。由此,我突然感悟出父母帶我出來放風箏的良苦用心。噢!我明白了,我就是風箏,爸爸和媽媽還有老師,就是那條線兒,如果沒有那條線兒,我有可能就成了傷痕纍纍的風箏了。

您正在瀏覽: 自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