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是需要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需要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是需要自由 

  ——讀《家》有感 

  早就對巴金先生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有所耳聞,前不久偶然在書店看見了一本《家》便來了興趣,便買下來這本書,飽飽眼福,沒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還真放不下了。 

  這本書主要展現了當時高家這個極富代表性的封建家庭腐爛,崩潰的過程。在這個看起來知書達理,體面的大家庭中,處處存在着鬥爭,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他們被濃烈的封建思想佔據了,為了家產,為了私利,他們都戴了一幅美麗的面具,而面具後面,是一張無比醜惡的臉。可以不顧兒女的幸福,他們摧殘了多少渴望自由的年輕生命。大哥覺新和梅從小青梅竹馬,而就是因為他們的母親在搓麻將時發生了一點摩擦從而拆散了一對相愛的人。最終梅被封建的社會埋沒了。還有瑞鈺,鳴鳳,這一個個鮮活的面孔,她們都成為封建禮教的犧牲品。但在這裡也不乏有對封建思想鬥爭的年輕人,以覺慧為代表,他大膽活潑,敢於鬥爭,反抗,鳴鳳的死,使他對封建勢力更加憤慨,在他看來,家就是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他無法忍受這個家的束縛,他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呼吸自由的空氣,所以,最終他選擇離開。 

  我感到震驚,也深深的同情,同情被封建禮教傷害的千瘡百孔的年輕們,他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家,因為面對他們的只有無奈和醜惡。但更多的是憤恨,那些帶着假面具的人們,他們的心已麻木,麻木到可笑,麻木到只會破壞兒女們的幸福。封建社會是那樣醜惡,連一個人最基本的自由都沒有,下一代只能被訓練成封建的奴隸,人們的眼睛里只能看到“錢”、“權”、“利”。看不到人間的溫情。但事實也證明他們終會走向地獄,走向衰敗。那些反抗封建正義的人們,也終會迎來自由的空氣和陽光! 

  現在我們生活在共產主義社會中,我們都有一個幸福的家,而這溫馨的家,這美好的社會正是為封建鬥爭而犧牲的人們所換來的,讀了它,更加讓我體會到我們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啊。

您正在瀏覽: 只是需要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需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