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由的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鳥兒擁有蔚藍的天空,魚兒擁有廣大的海洋,馬兒擁有奔放的草原。為何上帝沒有給予我自由的快樂?

  ——題記

  清晨,睜開你的雙眼,豎起你的雙耳,聆聽鳥兒在天空自由地歌聲;

  晌午,打開你的電視,放開你的眼界,欣賞魚兒在海洋自由地舞蹈;

  夜晚,站在你的窗前,輕鬆你的心情,仰望星星在宇宙自由地閃爍。

  書總向世人說道:“每個人都有自由的天空,哪怕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也許,它只說對了了一般人,還有一般人的世界被它忽略了。我對此時此刻正在因壓抑而學習的孩子而折翅。他們左耳擁有嘮叨,右耳聽着學習,踏不出自己的籠子一步。我對此時此刻因生活而日夜不停的工作的大人而嘆息。他們早出晚歸,日夜徒勞,最終可能因生活的消費而化身為“月光族”。我對此時此刻在醫院裡頭與病毒做鬥爭的孩子而鼓勵。他們只能日夜對着“白衣天使”,眼睜睜地望着父母用汗水掙的金錢因自己而揮灑與他人,苦澀的藥水便成為了他們的家常便飯。突然間,我覺得自己是無憂無慮的學習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多姿多彩的活動着。自由,是輕鬆而快樂的。

  因壓抑而學習的孩子吃得苦中苦,才方位人上人,便會在課餘時間與伴友一起放鬆;因生活而工作的大人在事業的追求中達到了目標,擁有更美好的自由世界;因病毒而在醫院的病人運用勇氣去戰勝了可怕的病毒,能夠享受到更自由的世界,呼吸清新的大自然空氣。那時候我才發現部分同學因為吃不了苦,學不會忍耐,不會鬥爭,被壓抑在無縫隙的空間里。

  一位一生只為孩子所作的詩人寫道:“起碼我們可以在孩子哪兒聽到自由的歡笑。”我想,現在可能不能了吧,有一位孩子已經開始失去歡笑,失去自由。被他人壓抑在自卑當中。因成績追不上他人而埋頭苦幹;因工作被人投訴而從頭做起;因語言的不雅而與同學產生糾紛。這對她來說,並不算什麼。早晨,他在羨慕鳥兒的無憂無慮;晌午,他在祈望鳥兒的自由自在;夜晚,他在乞求星星的多姿多彩。

  自由,是什麼?這對於她來說,是一份渴望。是像花兒一樣盡情綻放;是像白雲一同千姿百態;是想泉水一般四處泵房。擁有自己的快樂,便擁有自己的渴望。我渴望着,自由,是屬於每個人的快樂。

  廣東廣州新造中學初一:趙琴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