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神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作家庫克曾經說過:“思想美是任何美都無法比擬的。”,我想說:精神上的快樂是任何快樂都無法比擬的。物質固然重要,但精神上的快樂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讀一本好書,記一些華麗的辭藻,我們會快樂。桃李滿天下,得到許多的讚賞,老師會快樂。

  隋朝王迪說:“廉者常樂無窮,貪者常虞不足。”精神的充實才是真正的充實,精神上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只有這樣的心態,方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逆風中飛翔,在逆境中崛起。

  腹有詩書氣自華,人的精神面貌很大一部分是由精神的快樂與否、情操的高尚與否決定的。英國作家培根說:“有些人顯得很可愛,因為他們的作風優雅。美人的遲暮也是美的。而儘管有的年輕人具有美貌,卻由於缺乏有沒得修養而不配得到讚美。”一個精神上快樂的人,他們的作風優雅。而一個在精神上不快樂的人,即便有這過人的面貌,不過是繡花枕頭。

  魯迅先生一生寫過無數篇偉大作品,領導五四運動,掀起白話文時代。屠呦呦一生致力於青蒿素的研發工作,直至年過半百才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獲得諾貝爾獎。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他們都勇敢前行,致力於國家強盛、民族復興。而在個人生活方面,勤儉節約,《左傳》有曰:“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可見簡單純樸的生活,無論在身體上還是精神上,對每個人都是有好處的。我們要更多的追求精神上的快樂,而不是貪婪的追求物質財富。

  《送東陽馬生序》中寫道:“同捨生皆被綺綉,戴朱纓寶飾之帽,腰間白玉之環,左佩刀,右備容臭,燁然若神人;余則蘊袍避衣處其間。”宋濂正是因為求學,精神上獲得了滿足,便不羨慕比自己富有的人。

  精神上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您正在瀏覽: 精神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