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孩子要講禮貌,不能罵人,要尊敬老師,團結小朋友,樂於助人”,每天總是吮吸着母親的嘮叨“營養”,我在一天天長大。

  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反感起母親嘮叨式的關懷,有時甚至產生反抗情緒,開始感到母親的嘮叨太“煩”,偶爾也頂嘴幾句,常惹得母親生氣。在上學的那些日子裡,母親總是嘮叨“學習要加緊,多學知識”……

  為了逃避母親的種種嘮叨,我上了高中以後,就住進了一位同學家,雖然我家離學校很近。偶爾回家,母親說話我也是愛理不理的,大多時候,我總是躲進那間屬於我的“清凈世界”里聽聽音樂,看看小說。總之,我不願同母親在一起說話,我厭煩母親的嘮叨。

  在母親嘮叨的督促下,我十多年的寒窗苦讀,最終還是沒給母親的嘮叨添彩潤色,而是榜上無名。之後,母親的嘮叨又添了些新的內容,“榜上無名,腳下有路……”

  在母親的嘮叨聲中,我走上了講台,母親的嘮叨比原來少多了,說“孩子大了,自己知道該幹什麼”,但偶爾還會提醒我“認真教書,孩子讀書不容易”,“要把學生真正當作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弟妹”。

  成家立業后,母親依然嘮叨不斷,也許在母親的眼中每個孩子都是永遠長不大的。“我們是農民出身,不求錢不爭官,夫妻和睦,子女健康,幸福美滿過一生!”……

  現在,我與母親分住,頓覺耳根清靜周身輕鬆。起初,生活無甚牽挂,倒也過得自由自在。然而終究生活經驗缺乏,閃失不少,教訓不斷。但漸漸地卻總覺得好象欠缺了些什麼。細細想來,才發覺是我身邊再沒人對我問寒問暖,體貼備至了。這才感到母親的嘮叨聲是多麼親切,多麼寶貴。

  習慣了,喝水的時候,聽到母親嘮叨慢點,小心別噎着。

  習慣了,睡覺的時候,聽到母親嘮叨蓋好被子,不要着涼。

  習慣了,下雨天,聽到母親嘮叨,帶雨傘,不要淋濕了。

  習慣了,開心的時候,聽母親嘮叨,不要那麼得意。

  習慣了,傷心的時候,聽母親嘮叨,孩子,過去就好了,重新開始會更好。

  現在家裡,少了母親的嘮叨,真的很冷清。

  正是這令人心煩的嘮叨,深深包含着母親對兒女無盡的關愛與呵護。通過嘮叨,母親把她的智慧她的愛她的寄託與希望賦予我們,把她的擔憂她的信任她的祝福與做人之道賦予我們,把她沒做完的夢沒走完的路沒達到的目的賦予我們。直到此時我這才恍然大悟:嘮叨原來是母親的一種天職,是母親對兒女的逆耳忠言,母親原來是世界上最有資格嘮叨的人,可惜我先前竟沒有領悟。有時仔細想想:母親的嘮叨所折射的,不正是天下父母“溫良恭儉”的美德嗎?

  有嘮叨的母親,那是一種幸運;有母親的嘮叨,那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敖漢旗新惠三中七年四班 管思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