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貧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乞丐無非兩種,一乃工作固定者,佟日固守一方,各有領域,痴痴仰視過往行人,拋乞憐之目光,伸僵凍之手,久而久之,便學起打坐,在喧囂中清靜以修。另一,乃雲遊四方,居無定所之士。他們沿街托缽,一旦發現目標,即尾隨追蹤,不達目的不罷休。他們終日心碌,追逐不憩,何曾安閑?似乎非不勞而獲,可既非身殘,何為自力更生。 

  乞丐的乞討妙決大略有三種:一是引人憐憫。這側隱之心人皆有之,當他聲淚俱下,講其遭遇,訴其慘境時,令鐵石心腸之人萌生憐意,雪中送炭。二是引人膩煩。如日繞地球,你走到哪兒。你入飯店,落座進餐,他亦入內,佇立汝旁,廳中食者側目而視,無不驚疑,自在與否,不言而喻。這看你定力如何,如遠勝於他,我行我素,他也知難而退。他若是性急,沒有兩三回合,則必躓,乖乖交錢。三是近年湧現出的“丐幫”。他們拉幫結盟,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神出鬼沒,往往乾地下通到方能觀其風采。若入地道,面對面向你靠攏而來,對手手無寸“鐵”之人,宜破財免災為上策。要實稱之為“劫道”比“乞討”似乎更恰當。 

  當然,社會在發展,乞丐的口味也發生着變化。其中一些早已看不上“殘羹剩飯”。一卧地行乞者,竟題曰:“起價之元,否則拒收。眾人啼笑皆非之餘,慨嘆”殊不知當今乞丐有如此‘氣派’。”在梁老看來:當代社會,已養不起這近於奢靡的職業。 

  一個人即便不佞,但有勞動之心,亦大可為益事,造福大眾。一個不會不願不肯勞動,以乞為業之人,即便聰穎,又能何如,一生庸碌。沒有錢很可憐,但沒有志氣更可怕,乞丐的確消磨奮鬥意志的職業,可把人變得頹廢無為。 

您正在瀏覽: 貧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