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敬重貧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重貧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貧窮,好卑微的一個詞語,好可笑的一個詞語。但是他表現出來的品質,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做到,無法學習。 

  電視上,網絡上,無論多麼貧窮都表現出一種珍惜,一種節省,一種渴望。知道嗎?1998年5月至年底,深圳先後無名外來工被打死或累死;僅深圳寶安,龍崗兩個區,就發生工傷事故1.5萬多起。如果不是因為貧窮,誰會做一些苦累,工資又少的活兒干? 

  窮而不認命,不求奢華,知足常樂,與我們這些衣食無憂的人相比,到底哪種生活更快樂? 他們是靠自己真本領賺到的,有一頓沒一頓,饅頭鹹菜的生活在他們眼中就是幸福!貧窮更有利於成長,那是一種堅強的素質,是富人孩子不容易有的。窮苦孩子對知識的渴望,你了解嗎?用心說話,你想讀書嗎?他們呢?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成績會更加優異,因為他們懂得努力,懂得珍惜!很多實例證明,有許多優秀的人,正因為家庭貧窮,他們懂得學習,懂得生計!你明白貧窮孩子失學的痛苦嗎?正是貧窮使他們走向成功。 

  “保護地球,珍惜糧食,珍惜水資源!”多少人在這樣號召?但真正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窮人,只有窮人才能做到,才能明白!窮人,外出打工,出苦力,謀生存,真正獲得大學錄取通知書的他們被高額的費用所阻擋,誰能體會得到? 

  敬重貧窮,只有貧窮才懂得珍貴!才懂得努力!

您正在瀏覽: 敬重貧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重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