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三了,出山了。?

  未曾年輕也就蒼老的我們,在書海上睜着渾濁不堪的雙眼,迷迷糊糊走到了初三的盡頭。陽光依舊明媚,甚至火辣,我們烏黑的雙眸卻似漸漸清晰,清醒背後是對離別的措手不及。?

  古語有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又云:“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人們總是熱衷於相聚時的歡欣卻在離別時備感凄涼。其實離別也不失為一種享受,因為它能將曾經不經意所錯失的溫暖,一一重現。?

  和藹的數學老師吃力地挪動胖胖的身子,畢業前的最後幾節課不知為何一切都慢了下來。奮筆疾書、交頭接耳一切不再,有的只是離別前的肅穆,少了幾分莊重,多了幾分無奈。潔白的粉筆灰順着陽光緩緩飄落,老師的汗水定格般閃爍夏日的陽光。他一遍遍地問我們:“懂了嗎?”然後擦掉,重來。又是一陣沒落夕陽的筆灰,搭載着三年執着奉獻的愛,在充滿了感動的空氣中紛紛揚揚。伴隨着下課鈴聲的,是他有些沙啞的無奈。多麼希望這節課沒有盡頭。不善言辭的他,給了我們無疑是最動人的感召——離別是感動的享受。?

  雖然老班明令禁止,可同學錄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地下”傳播,只為在最後的日子裡用最簡單的文字讓記憶活動在紙張中。無意中瀏覽的同學錄上,有的只是脫去了往日浮華外表的真實心聲,每個人都努力將自己的影子留在小小的稿紙上,用三年的無間相處,灌輸真摯的思想與內心。在這裡,沒有嘲笑和譏諷,沒有自卑與高傲,只有一個又一個不舍的真實的朋友——離別是真摯的享受。?

  凶了我們三年的老班,終於抑制不住盈眶的淚水,我們這才明白,外表強悍的她,也有心靈最柔軟的地方,那個地方棲息着六十個水晶般純潔而快樂的孩子。她依舊風風火火地布置班務,卻多了幾分不舍——離別是珍惜的享受。?

  那曾經撒落在角落裡的愛與精彩,在離別中悄悄襲來,離別觸手可及卻讓我們喜愛。我們認為已失去的一切,可我們在離別中享受,在享受中離別,這似水年華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