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烤芋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芋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們都聽說過烤番薯吧,可從來沒有聽說過烤芋艿吧!今天,我就去烤了芋艿了。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裡休息,中午時候看到奶奶從田裡回來,手裡還拎着一籃子剛剛從田裡挖起來的芋艿。我想剛好媽媽燒好午飯,那灶里的火雖然熄滅了,但是灶裡面的火灰還燙得厲害,何不拿幾隻芋艿去埋在火灰堆里烤一烤呢?雖然只聽說過別人烤番薯,我怎麼不可以去試一試烤一烤芋艿呢?好,就怎麼辦!我從奶奶的籃子裡面拿了三隻芋艿,來到了廚房裡面。然後,我就走到灶膛門口,看到裡面的火灰還是那麼熱氣逼人。於是,我拿了一把長長的火鉗,把裡面的火灰扒開了一些,然後,我把芋艿用火鉗夾住放到了中間的火灰上面。接着,我把旁邊的火灰往芋艿上面蓋。我用火灰把芋艿蓋了一個嚴嚴實實。事情做好,我想大功告成,現在我可以出去玩了。於是,我就走出去玩了大約半個小時。

  等我玩了半個小時回來,走到廚房觀察。那灶里的火灰早已熄滅,灶膛裡面也不那麼熱了。於是,我拿起火鉗把火灰扒開,把中間的芋艿扒了出來。我鉗出了第一隻芋艿一看,呀,它哪裡是什麼烤芋艿呀,簡直跟木炭一樣焦得不得了。於是,我就把它扔了。第二隻芋艿鉗出來,我看到還可以,不像第一隻那樣成為焦炭。這一隻芋艿胖乎乎的。我就把它身上的灰撣去,剝去皮吃了起來。啊,真香!真好吃!

  還有第三隻芋艿,我也把它鉗了出來。看到這一隻芋艿也沒有像第一隻那樣成為焦炭。所以,我也拍去灰,剝掉皮吃了起來。啊呀,不好,怎麼是苦的?味道跟第二芋艿不一樣呀!我馬上把吃到嘴巴裡面的芋艿吐了出來。接着我去找了水來漱了漱口。我這才覺得好受一一些。然後,我去問奶奶,怎麼芋艿會苦的呢。奶奶告訴我那是因為這隻芋艿受到蟲子的侵害。噢,以後我得注意一點了!我得撿好的大一點的芋艿來烤。

烤芋艿 作文推薦:

  • ·烤芋艿700字
  • ·家鄉的芋艿700字
  • 您正在瀏覽: 烤芋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芋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