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芋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芋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一個好聽的名字;一個獨特的外表;一個營養價值很高的營養品;一個功效神奇的寶貝。猜一猜,它是誰?它就是舉世聞名的芋艿。

  芋艿看上去十分粗糙,全身毛茸茸的,像一隻可愛的刺蝟。脫下它那身棕色的大衣,全身光溜溜的,彷彿江南絲綢般柔滑。芋艿是埋在土裡的,而且室儀串串的,每串生長的芋艿上面總有一片荷葉般大的葉子。如果你認為那的荷葉的話,那你身旁定會有一個農民伯伯告訴你:那是芋艿葉。在鄉村裡,常常會有一些調皮的孩子會把那些大的芋艿葉摘下來當帽子。待芋艿完全成熟時,農民伯伯一定會提着個大籃子,喜滋滋的從土地里挖出芋艿,滿載而歸。

  你可別看芋艿小小個,它的藥用價值棵高了。芋艿對手術前和手術后的人們很有幫助,是一味不苦又合適的藥材。它的價值近於土豆,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是一種極好的鹼性食物,它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症的葯膳主食,如果大家想防癌,吃芋艿在我看來是最好的辦法。

  對於芋艿的吃法是多種多樣的,其中我最喜歡椒鹽芋艿,大家不妨試試:把芋艿切成絲,放在油里炸,當芋艿完全熟的時候,把它撈上來,放在盤裡,再撒上一些椒鹽,便成了一道美麗佳菜,這就是地地道道的椒鹽芋艿。如果大家喜歡,可以把它和排骨一起煮,這個湯的味道便室絲滑香醇的了。

  芋艿也有很多別名哦。其中最有歷史意義的名字便是“芋頭”了。聽我講講這個別名的來歷吧:它出自於威繼光抗擊倭寇的故事,那次威繼光去打仗,結果戰敗,在逃難的過程中找到了一種食物,為紀念死去的戰士,給它取名為“遇難”,久而久之人們把它流傳為“芋頭”這個名字了。

  我愛家鄉,但更愛家鄉的芋艿。不知道你們聽了我的介紹會不會對芋艿有別樣的認識呢?

  初一:施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芋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芋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