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大學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是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個大學夢?

  有這個夢,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對我來說,大學。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我覺得大學是一個神聖又遙遠的殿堂。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跨入?很遠很遠。到了高三我才驚覺大學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必須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了

  每當親戚朋友來訪都會問我:“你長大了想考什麼學校啊?”每次我都不回答,但是每次有人問我時,我對大學的嚮往更深,“清華”“北大”對我的吸引力就越深。於是我就夢想着,有一天我可以考上“清華”“北大”。

  更近一步了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慢慢地長大了,我也明白了什麼是大學,更明白了“清華”“北大”所代表的意義。但是我不想放棄我的夢想,我想我可以用我的努力來實現我的夢想,我想我有這樣的能力。

  於是,在小學時期,我一直努力學習,拚命的學習。不出我所料,我果然能得到很好的成績而升入初中。我想,也許,我離夢想更近了一步,或許我可以圓我的大學夢。

  現實和夢想的碰撞

  升入初中,我還是如同小學一般,為了我的大學夢而努力。然而事實是殘酷的,就猶如一個晴天霹靂,在一次考試中,我考了個不及格。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打擊,這也是現實和夢想的第一次碰撞,但是我不願放棄,我想只要我更加的努力,一定可以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學。

  現實不會因為某人的意志而逆轉。有了第一次的失敗,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開始感到恐懼,我害怕我考不上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我開始注重成績,所有的能提高成績的方法都用上了,但是似乎沒有多少用處,我還是會失敗。我開始感到了迷惘,我開始懷疑這個夢想能否實現,我開始猶豫放棄。但同時我又感到不甘心,我想到了小學的六年,我想到了我考得好的時候。我咬咬牙,決定繼續努力拚搏,為了我的夢想,為了能夠實現我的大學夢。

  夢想的權利

  於是在現實和夢想的拔河中,我跌跌撞撞的升上了高中。升到高中后,聽着老師問的猶如天書的講課內容,看着同學從容不迫地回答問題的神情,我感覺到愈來愈迷惘,我甚至會想我是否永遠也考不上了“清華”“北大”。在迷惘的同時,我感到了與迷惘同樣增大的不甘。我開始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我就象同時被兩股力量拉住,夾在中間的繩子。

  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有個以前考的比我還差的同學夢想着考上“清華”,還為此而努力。我覺得很奇怪,問他:“你夢想是‘清華’?你成績這麼差怎麼考得上清華?”他很奇怪,反問:“你怎麼知道我考不上‘清華’?雖然不是努力了一定可以成功,但連試都不試試,你怎麼知道結果?”我聽了他的一番話,我忽然不再感到迷惘,並且有了更大的信心。是啊,努力了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是連試都不試一試,甚至連夢想都沒有,怎麼可能會實現呢?連夢想都不敢有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我暗暗下定了決心,無論在未來的高中生活中有什麼困難在等着我,我不會再迷惘,也不會再徘徊,我要為了實現我的大學夢而努力奮鬥。因為無論是誰,身處何方,都有着夢想的權力!

  初一:bitch00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