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萌生的一個夢想,就如同種下了一個種子。

  它會抽芽,它會成長,它會努力實現最初的夢想。它無法預知未來的世界,也猜透不出將面臨何樣的磨難,但是它有一個信念,會一直向前。驟雨傾盆,它被雨水淋得“傷痕纍纍”,暴雨即逝,儘管它的眼角還掛着晶瑩的淚珠,也忘不了驕傲地挺直身軀;狂風來襲,它被呼嘯的風吹得東倒西歪,狂風過後,儘管它已被吹得渾身麻木,“四肢”無力,甚至差點被連根拔起,但它不曾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依然頑強地挺起了嬌小的身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是烈日炎炎,還是寒風刺骨,都無法戰勝他,沒有任何困難可以與之抗衡!幾十年過去了,它終於成為了一棵蒼天大樹,濃濃的大傘遮住了太陽,擋住了疾風。夏天,人們可以在它的樹蔭下乘涼,下象棋;而孩子們則打鬧嬉戲,做着遊戲。秋天,人們吃着它結下的甜果,心中甚是美味。這就是夢想,它不是為了想證明自己是何等出色,它只是為了完成心中的夢,播種時種下的那個夢……

  與人相比,它顯得更有毅力。它最初的夢想是有意義的,和居里夫人一樣,它是一個“夢想家”。人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由我們來實現。在開始奮鬥的那一刻,我們就必須接受命運的挑戰,因為我們是主角,在這場戰鬥里,不是勝,就是負,沒有和平之說,當然,任何人都可以選擇逃跑,但其結果只會讓你輸得更慘烈。在波瀾壯闊的道路中,最小的挑戰是挫折的降臨,最壞的牽連到生命的安危。在無際的大海中你最不能做的,就是退縮,返回到原點。這樣,你永遠也到不了彼岸。

  我一直在追求一種卓越。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在有限的滄桑歲月里,在有限的生命中用無限的思緒譜寫人生年華,當一名散文家。我崇尚朱自清那種惜時如金的品質,居里夫人不求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而讓他們如此忘我的寫作,工作的主要動力,就是他們一生追求的夢想。要不怎會有漫畫大王的誕生?怎麼會有一個貧困潦倒得連畫畫工具都買不起,整日和老鼠在又黑又髒的車庫中吃飯睡覺,最終成為著名的“米老鼠”的創始者?夢想的力量是無窮的,他可以改變你的命運,使你從軟弱變為堅強,在無數的成功中,激勵他們走向成功的,就是夢想,是夢想讓他們從平凡化為偉大,從淪陷走向成功。

  我們不能低估了夢想的力量,它會領引你走出困惑,走向成功。

  廣安市友誼中學初中部初一:唐瑞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