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位加拉拿大六歲的小男孩瑞恩,為了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拚命地干額外的家務活來攢錢。但他那點微薄的“收入”是遠遠不夠的。他的執着打動了加拿大的人們,人們紛紛捐款幫助他,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幫助下,很快地一口井打好了。為此聯合國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會。

  這篇課文最讓我感動的是:當瑞恩得知70元錢不能挖一口井,2000元錢才能挖一口井時,他沒有氣餒,只是興奮地說:“那我再多干一點活,掙更多的錢吧!”讀到這使我震驚了,一個剛滿六歲的孩子竟有這樣大的的抱負。什麼讓他有如此大的抱負呢?是信念的力量和夢想的力量。這讓我想起了一句關於信念的名言:信念不是鐵鎚繚亂的火花,而是爐火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夜空中轉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息的明燈。信念讓你為了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而奮發圖強。

  看完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一位由於信念的力量的支撐而成名的的小林浩,就是在汶川地震后從廢墟中救出兩名同學的小林浩。支撐着他的信念只有四個字,就是:我是班長。

  這就是信念的力量,這絕對是一種博大的,無私的力量。

  初一:離心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