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 標籤:小小讀書迷作文 哆啦a夢的故事作文 回到小時候作文 百寶箱作文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

  其實每一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百寶袋 

  它能幫你解決困難 

  使人轉危為安 

  或許它並不起眼 

  或許你沒有注意到它 

  但它一定存在

  

  ——它就在你的心中。 

  ——題 

  小時候總是愛看哆啦A夢,看着他的百寶口袋,總是羨慕。 

  他總是能借這那個口袋的力量未卜先知、逢凶化吉……總是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個哆啦A夢--幫助我,保護我。甚至經常為之陶醉,脫離現實,幻想自己也有一個百寶袋。 

  然而現實總是那麼的殘酷,那麼的令人討厭。--我就要上學了。 

  以前總是聽着鄰家的奶奶說:“上學很痛苦吶,先生總是會拿着皮鞭,若是不聽話,便要受打。” 

  聽着便心生怕意,懇求媽媽說:“媽,我不要上學!” 

  母親聽后便怒:“不讀書哪來的前途。” 

  乃不知母親會如此,便知學習有多恐怖。 

  心中便想,該如此應付。但無論用什麼辦法,都逃不過阿媽的“法眼”。 

  唉,要上學了,以後再也不能看電視了,再也不能…… 

  一想到這裡,心中便不是滋味。唉,鄰家的哥哥,每天都背着大大的包,戴着個款大大的眼睛,如若摘下,便覺四周無光,無法看清東西--領家奶奶說,拿叫近視眼,如若無拿喚為“眼鏡”之物,形如盲人。 

  “那似鴉片?早聽阿媽說,當年鴉片可讓人無鬥爭,無精神……而且無法必須每天吸食!眼鏡是否為此物?”奶奶不答。 

  後來,終於上學了,才知道上學根本沒有那麼恐怖,根本沒有先生拿着皮鞭督促讀書,只有一張張慈善地面孔——老師的面孔。酸甜苦辣,人生百態,我的生活從上學的那天開始,就被改寫,就變得有意義起來。 

  童年的哆啦A夢已經遠去,才知道我根本無法得到百寶袋,但是,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百寶袋,但裡面並非是那些用來偷懶的道具--而是知識。它承載着知識,飛向每個人的心中,讓你了解知識,明白知識,懂得知識,運用知識…… 

  --『THE END』

  ——2007-9-22 23:34:00  

您正在瀏覽: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哆啦a夢的百寶口袋到小小讀書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