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喜歡半途而廢的人,更準確的應該說我是一個習慣半途而廢的人,但是,小小的螞蟻卻給了我很大啟發,讓我受益匪淺。

  今天中午我吃飯午飯想去外面晒晒陽,沒想到一蹲下便看到了好多螞蟻,得有十來只呢。我看到了螞蟻三兩成群的在搬運食物,但又一想這“食物”好像是我在吃午飯前扔掉后又踩了兩腳的餅乾,這個時候正是雨季,它們是想放到洞穴了貯存,等到下雨是不能出來尋找食物再吃吧。小小的螞蟻智慧可真大呢!它們走走停停,應該是背上的東西太大了,等他們歇夠了又開始使勁的爬,我彷彿又聽到了它們倆在喊“1,2,1”,螞蟻齊心協力,為集體奉獻自己的力量,它不偷懶。這使我想到了上次我們班在大掃除時我沒有完成老師交給我們組的任務,我只想着少干一點,讓組裡的其他同學多干一點,但現在想想可真不對,干那麼一點活能累壞我嗎?如果其他同學都這麼想的話那我們還能順利完成任務嗎?想着想着,螞蟻已從老遠的地方將食物搬到洞口了,它們好像很開心,歇都不歇,迫不及待的把食物運到裡面。而那邊的螞蟻則是自己搬自己的,雖然食物比剛才的小,但隊伍卻很龐大,它們不時地聚到一起,觸角頂着觸角,研究着什麼。

  小螞蟻持之以恆,從不半途而廢,雖微不足道,但他們懂得團結,而我呢?我慚愧地在小螞蟻前低下了頭。他們看似弱小,但心卻是強大的,有着這麼強大的心,做什麼不能成功呢?我缺少這不就是螞蟻的這種精神嗎?

  遼寧錦州中學初一:淡雲閣雨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