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兩隻螞蟻》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螞蟻》后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兩隻螞蟻》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海邊,兩隻螞蟻爬到鳳凰樹上吸花密。可能是這枝花曾被昆蟲傷害過,一陣大風吹來,花枝被刮斷墜入海中,兩隻螞蟻也一同向海中飄去。勇敢的小螞蟻,奮力向岸邊游去,得救了;膽小的大螞蟻,抓着花瓣不放,最終消失在大海中。

  這篇文章讓我感到最震驚的一段是:“又過了一會,小螞蟻的頭勇敢地露了出來,只見它抖抖身上的海水,艱難地爬上岸。這一幕大螞蟻看到了,它震驚、後悔又恐懼,然而,更無可奈何!”就連一隻小螞蟻也能勇敢地戰勝困難,難道我們人類就不行嗎?

  “現在冒點險還有希望!”這句話讓我想到;不能向困難屈服,一定要向困難挑戰,即使只有一絲成功的希望,也要好好抓住這個機會,否則就會被困難給打倒。通過兩隻螞蟻的對比,使我們明白一個道理:膽小畏縮的人只能走向失敗,勇敢無畏的人才會走向成功。

  實小四(三)班

  姜塵清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螞蟻》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螞蟻》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