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暖陽作文600字

暖陽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日暖陽作文600字

冬日暖陽 

  陝西商州城關小學 風鈴 

  指導教師 王曉妮 

  去年冬季的一個陰冷的中午,我乘坐公共汽車回家,車上發生的一幕,讓我至今難忘。 

  那天,我剛上公交車,就看見前面有位老爺爺。左手提一個紅色的書包,右手拉着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突然,公交車“吱”的一聲,來了個急剎車。老爺爺不由得向前踉蹌幾步。小男孩恐怕被扯疼了,“嗚嗚”地哭了起來。老爺爺連忙抱起小孫子。畢竟歲數不饒人,車開動了。老爺爺前幾步,後幾步,總站不穩。可是,座位上的年輕人們,有的在悠閑地抽着煙;有的自顧與熟人聊天;有的把目光投向窗外。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爺孫倆。 

  就在這時,一位十一、二歲的小姑娘果斷地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爺孫倆。老人臉上露出了笑容,用讚賞的目光看着“紅領巾”,連聲地說“謝謝,謝謝”。 

  那一刻,我看到小姑娘胸前的紅領巾好像更加鮮艷,亮麗。車內的人也似乎被觸動了。你看,那個剛才抽煙的中年男子,不好意思地欠欠身子,他當時就坐在老人旁邊,大概是感到愧疚吧。那位只顧說笑的漂亮阿姨,看了看小姑娘,訕訕地讓她做自己的位子,可小姑娘禮貌地說了聲“謝謝,我可以,您坐吧。” 

  我到站了,下了車。此時,太陽雖然只露出了一點點笑臉,可我卻覺得非常溫暖。我明白:那名可愛的“紅領巾”就是寒冷冬日的一束暖陽,給周圍的人們帶來了溫暖。 

  我們的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這樣的陽光嗎?我們每個人不正是需要這樣的溫暖嗎?所以,我們都要樂於助人,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加和諧。讓我們的周圍灑滿愛的陽光吧!
回目錄

茉莉芬芳之冬日暖陽作文600字

“雅也, 明天的鋼琴演奏,你上還是我上?”茉莉的芬芳徐徐傳來。 

  “菲兒,麻煩你了。”雅也調皮地眨着眼睛,她只有對她地孿生姐姐菲兒才會這樣。 

  菲兒有些不服氣:“別忘了,這次可應該是雅也上才對。” 

  雅也開始耍賴了:“菲兒姐姐,明天輪到你帶雅咪,我演奏。只要你幫我演奏,我就幫你帶雅咪,好不好?” 

  雅咪是一隻小德國牧羊犬,不知是誰丟在路邊,是雅也發現了它。 

  “天理何在——”但菲兒只能“繳械投降”,“好吧,不過……” 

  雅也笑了笑:“明白!藍色之戀,四杯,我買單,AB分,A大於B,行了吧?” 

  菲兒滿意地笑笑。 

  菲兒,雅也,孿生公主,兩個一摸一樣的女孩。菲兒只是愛稱,雅也也是,菲兒原名艾櫻,雅也原名艾雅,這兩個愛稱只有她倆才能叫。偌大的皇家別墅的後花園里,空氣中,瀰漫著茉莉的香味,兩個純情可愛的少女與一隻頑皮的小牧羊犬嬉戲着。一模一樣的服裝,一模一樣的身影,令人難以想象的高貴,難以想象的美麗,恍若兩件豪華的藝術品。 

  第二天,皇家藝術會場,一個一般人去不了的地方,會場中瀰漫著茉莉的味道,一個身着披風高貴女孩坐在鋼琴面前,華麗的燈光把她照得格外神秘。有身份的人都知道,那是艾皇家最正規的服裝。 

  會場的角落,一個白衣少年笑了笑:“這次若不出我所料的話,是櫻……” 

  當菲兒按響第一個音符時,門口出現了一個女孩的身影,她的那雙眼睛了有說不出的滄桑與成熟:“雅,又欺負姐姐了,真懶呢……”
回目錄

冬日第一抹暖陽作文600字

  太陽如約而來,每日的東升西落卻讓她樂此不倦。她喜歡太陽,喜歡陽光照在她身上的感覺,暖暖的,她的世界太冷了,甚至冷的有些出奇。

  她剛出生的時候就被父母遺棄,那也是冬日,在一個小河邊,寒風徐徐的刮著,雖然太陽在天邊掛着,但人們卻趕不到一絲絲暖意。又或許是緣分,一位年輕的女子經過於此,見着她可愛的面容,伸出手把她抱了起來,女子不忍心這樣一個可愛的她就在寒風中被人們遺忘,或者在寒風中死去,女子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於是女子不顧家人反對把她帶回了家。家人呦不過女子,便也同意了將她留下。她就這樣被好心人救下了。這時一抹冬日的陽光射在了她那粉嘟嘟的臉頰上。

  她漸漸長大了,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在不經意間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她迷茫了,困惑了。她曾一次次嘗試着尋找自己父母的下落,但一切都只是枉然,徒勞。同學們也知道她是沒人要的孩子,都嘲笑她,奚落她,她很傷心,她甚至想過或許自己的父母早就死了,她應該去天堂找他們。她的心是冰涼的,失去了僅有的溫度。女子的青春也失去了,女子和女子的丈夫也有了一個孩子,時間長了,她感覺自己的已經失去了僅有的別人對她的愛,她哭了,哭的很傷心。

  她愛上了與冬日的陽光打交道,每日她總會按時的站在陽台或屋頂看着清晨時太陽的徐徐升起,黃昏時太陽的緩緩下落。她希望遠離世俗,遠離所有的人,她習慣了孤獨,習慣了沒人關心習慣了。女子的兒子很好奇她,想了解她究竟是怎樣的人,心裡藏着多少秘密,他想盡一切辦法和她交朋友,但此時她的心早已被冰雪封住,任何一切的陽光都射不進去,因為冰太厚了。

  冬日的暖陽依舊照射在大地上,照射在她身上,但她的心早已麻木不仁。

回目錄

冬日,暖陽,愛作文600字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給人以感動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溫暖,那份無言的愛。

  冬日

  2008年的春節,與往年有所不同,許多人在萬家燈火中與家人團聚,但有的人,卻遠離家鄉,和一群互不相識的人在一起,度過這個不一樣的春節。

  雪災,阻斷了道路,阻斷了通信,阻斷的電力,同時,也阻斷了他們與家人團聚的熱切希望。他們當然不甘心,想通過任何渠道回到家鄉,但是,不可能,大雪封鎖了一切,他們只有等待,於是,大量旅客、學生、農民工滯留在火車站、足球場等一切大型場所。他們知道,家人不知道他們的消息,正在焦急的等待,他們想打電話報個平安,但是不能。冬日的溫暖在他們絕望時出現了,黨中央和國務院高度重視着他們,這他們送來吃的、喝的,讓大家在一起過一個特殊的春節。冬日的溫暖讓他們感受到:即使沒回家,這裡也有一種家的感覺。

  暖陽

  五月份,夏天兆剛剛來臨,隨之而來的,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五月十二日,灰色的日子,汶川8.0級大地震悄然而至,沒有任何預兆,便奪去了幾萬人的生命,黨中央立即派出精銳搜索隊前往災區搶救生命,全國各地都為災區捐款、捐物,全國人民齊心抗擊這個巨大的災難。在災難中,湧現了許多溫暖人心的事,林浩自救后積極搶救學生,王樊組織同學們疏散……這些的這些,都像暖陽射下的光,溫暖人的心田。

  愛

  無論是雪災還是地震,都是人與人之間愛的體現。一句關心的話,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出行前的叮嚀……這些都是溫暖,都是愛。

  溫暖人心,社會變得和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拉近,世界將不會在發生戰爭,這就是溫暖的力量。

  溫暖……

回目錄

冬日暖陽作文600字

  冬日暖陽一縷陽光透過窗子射進我的房間,而我,則在床上睡大覺。媽媽走進了我的房間,“吱啦”,窗帘被拉開了,一縷縷陽光灑在我那溫暖的床上,好不愜意。

  “你早餐想吃什麼?”媽媽那溫柔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拉過來。“嗯,我想吃小餛飩。”我說完,翻了個身,又把頭埋在被子里。“在我回來之前穿好衣服,否則你別想吃小餛飩!”接着,就是關門聲。

  哎,誰想離開這暖暖的被窩呢?今天是星期天,本來就可以睡懶覺的嘛!再說外面北風呼嘯,寒風刺骨,哎,等等,媽媽真的去買小餛飩了?我飛快地穿好衣服,跑進廚房,媽媽不在,跑進衛生間,媽媽不在,跑進陽台,媽媽還不在,媽媽真的頂着大風去買小餛飩了?我跑向窗口,玻璃被風吹得發出砰砰聲,我按住玻璃,眼睛朝外看。

  在空曠的馬路上,只有一人在艱難地前行,她頭戴着帽子,脖上圍着圍巾,包得只剩下眼睛露在外邊。他不是別人,而是我媽媽!

  我真有點後悔說出那幾個字了,讓媽媽冒着那麼大的風,去買餛飩。可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了。

  我洗漱完畢,靜靜坐在沙發上,等待媽媽回來。七點十五分。七點二十五分。七點半。媽媽怎麼還沒回來?該不是被一陣大風刮跑了吧!就在這時,樓梯上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不一會兒,媽媽手中拎着兩碗餛飩,一碗是我的,一碗是她的。

  在餐桌上,我那一碗好像是加過工的,很明顯,我那碗多了幾隻,轉向媽媽的碗里,想做個比較,可那碗,早被媽媽狼吞虎咽地吃下去了。

  暖暖的冬陽灑在桌上,灑在那碗餛飩上,灑在我的心裡。

  初一:周澤雄

回目錄

那一抹暖陽作文600字

  老師——用人生之光照亮我的道路,老師——如海洋一般滋潤着我們,老師、老師,在歲月的軌道上引領我們,老師如一抹暖陽,溫暖我們的心房……

  路燈亮了起后,橘紅色的燈光照亮了寬闊的馬路。車頭的遠光燈,總讓人覺得有些刺眼。

  老師您的教導我們銘記在心中。看着白色的粉筆在黑板前舞動,一隻長粉筆就這樣漸漸變短。

  老師您總是不知疲倦地說著那些“大道理”,教導着我們,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之才,長大后能報答祖國。

  夜晚星星也已經入睡,唯有您窗檯的那一盞燈在閃爍着。您勞累了一天,到晚上卻依舊不肯休息。直到深夜,天幾乎黑的什麼都看不見,你才肯放下手中的筆,進入夢鄉。

  在冬天,每當第一抹暖陽照向大地,您已經在睡夢中清醒了過來,丟下昨天的疲倦,再換上新的精神,載着慢慢的智慧去輔導我們。

  老師,為我們不分晝夜地批改作業,而我們有些人卻不知道您的艱辛。作業布置多了就埋怨您;上課嚴肅了,就在背後偷偷的說您。

  老師,記得我們剛入學的時候,您總會耐心的教着我們,一遍一遍,不知厭煩。您微笑着把握領進知識的殿堂,賦予我們無窮的知識。

  老師,您就如同廣闊的知識大海,豐富我們的思想。

  老師,您就如同辛勤的園丁,培育着我們這些“小樹苗”,讓我們將來能成長為參天大樹。

  老師,您就如同長明的燈,照亮了我們。

  老師,您就如同那一抹暖陽,溫暖我們,照亮我們,培育我們。

  我們時刻銘記在心中的那一抹暖陽。

  六年級:張宜炫

回目錄

冬日暖陽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中的大盞明燈。

  記得那天正下着暴風雪,雖然大雪紛飛,狂風大作。但藍天依舊綻開笑臉。我和爸爸很早就出門了,只見地上的白色雪毯已經有兩三厘米深了,可是馬路上的車依然很多。

  就在上學的路上,不知怎麼了,前方的車都停了。過了一會兒才得知,在前方的十字路口有一輛車的車胎被施工的釘子扎爆了,這時人們都議論紛紛,“什麼破車胎呀,這麼不經用。”“真點兒背。”“等吧!”……

  就在眾人的責怪中,只見從一輛私家車車主下了車,“難道是要棄車而去嗎?”不,他不是。只見他打開了後備箱,拿出了自己的備用輪胎和些修車工具來到了壞車的輪胎那兒,然後他既陌生又很努力地拆去那個壞輪胎,只見他左擰擰,右掰掰怎麼也拆不下來,汗水像晶體一般閃閃發亮。就在這時,來了一位老人,親切地說:“小夥子,我來吧!”說完便熟練地把壞車胎拆下來,然後又熟練地把好車胎安上。然後又默默地離開了。

  這時,壞車車主從車上下來,連忙感謝,並疑惑不解地問年輕人:“你為什麼要把你的備胎給我?”年輕人卻鏗鏘有力地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時周圍的觀眾一陣鼓掌,對年輕人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有鼓掌。

  就這樣,一切都恢復了正常。這時,雪也停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青春的笑臉。

  心靈是一彎淺淺的小溪,一陣陣微微的溫暖的清風,便會幻出美麗的漣漪。就在這時,一絲陽光溫暖了春城大地。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百濤

回目錄

冬日暖陽作文600字

一個雪后的上午,我來到操場,眼前一片白茫茫。只見,學校的屋頂和圍牆上堆了一層層厚厚的積雪。那邊的松柏上的一個個蓬鬆松的雪球兒把松樹壓彎了腰;落光樹葉的柳樹變成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面對大自然的恩賜,我們怎能放過?都像出籠的鳥兒飛出教室,打雪仗。那一個個碎雪好似銀花碎玉,一道道彩虹映在雪花上,五彩繽紛。我不甘寂寞,與同學們“戰鬥”得酣暢淋漓;誰知,這樣卻為下午埋下了禍根。 

  到了下午,我突然渾身發抖,額頭髮燙,我病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同學們在外面玩耍的情景,我不覺得羨慕。這時,老師來找作業錯誤的同學來了。只見教師里只有我一個人,趴在桌子上。老師問我“怎麼了?”我無力地搖了搖頭。老師用那溫暖的手,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啊!病的還不輕啊!”說完,便將上面映着一個太陽的花棉襖脫下,並披在了我的身上。我頓時,感到溫暖無比,那裡因為,棉襖裡帶着有老師的體溫,病情也似乎減輕了許多。老師又把我扶進了辦公室。讓我靠在椅子上。老師又倒了一杯熱水,並對我說:“生病就要多喝些水……。”使我感覺到是那麼親切,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熟悉。我當時真想大聲喊老師一聲“媽媽,老師!”當我接過水杯,發覺到老師的手是那麼的冰涼。便對老師說:“我把棉襖還給您吧!”老師連說:“不要,不要脫下,老師不冷……。那一剎那,我的眼眶濕潤了。暖暖的感覺在心中激蕩。 

  這時,夕陽的餘暉照在辦公室,就像春天的陽光那樣溫暖。啊!冬日的暖陽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觸碰心靈的暖陽作文600字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我很調皮,所以班上的同學都不和我交朋友,如果他們在想我可以在被批評后自我安慰可以自我玩耍,跟本就不需要朋友,那他們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我很調皮,但是我也需要朋友在我被批評后安慰我呀!

  我很傷心,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的時候,後面有一個甜美的聲音從後面傳了出來,“你怎麼了呀?”我想後面看去,原來是一年級一班的班花(我是一年級二班的),她有一雙桃花眼,非常大,水靈靈的,她的皮膚很白,兩邊的臉頰像打了腮紅似的,有一個像擦了口紅的嘴巴,顯得格外美麗、漂亮。

  “我沒什麼呀!”我看着她,“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她微笑着說:“你有沒有朋友呀?”我傷心地說:“我這麼調皮的人怎麼會有朋友?”“沒關係呀,我做你的第一個朋友吧!”她開心地說。

  我非常驚訝,既激動又開心地想,盡然有人和我交朋友了,而且還是班花!我問:“你真的要做我的第一個朋友?我可是很調皮的。”“不,我覺得你只是頑皮了點,其他的都很好。”這樣,我的第一個朋友,就是她。

  之後,我和她是我們兩個班最“神話”的人,因為全班同學和老師都知到我和她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同學和老師都覺得我和她是親姐妹。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楊丹!

  五年級:王琪

查找更多暖陽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