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癮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癮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細雨,天空陰得幾欲滴水。

  在空濛的氤氳盡處,一縷荒煙,幾點殘紅。那片早櫻,緩緩飄入泥淖,發出零丁的嘆息。偶一寒鴉點水而過,卻被風中滲出的聲響驚得高飛……

  孤身一人,信步湖邊。蕭瑟的寒風,將樹上最後一片葉子奪了下來。它,也是孤獨的吧……我想。水面漸泛起一層漣漪,迴旋,蕩漾……天,涼了,我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對着冰冷的雙手,哈了口氣,暖暖的。

  可是,誰能對着我那結了霜的心吹口熱氣呢?就算有,這萬年寒山,已習慣了冰凍了吧。這痛,讓我無可奈何,卻又無法自拔。

  一腳將湖邊的石塊踢入水中,腳尖因寒冷早已麻木了,沒有一絲痛楚。臉上涼涼的,隨着呼嘯而來的風,我不禁一陣顫抖……我,在怕么?

  呵,的確,我就是怕。我怕失去,我怕孤獨,我怕在黑洞洞的空間里,留我一人嘆息。

  但是,不如說這就是我的癮。我願意一味的付出,不求回報,或許,你的回眸一笑,便能讓我得到滿足。只是然後,我就孤獨自守,然後,帶着一絲酸楚靜靜離開,然後,心頭便多了一抹傷痛,讓我用後半生去回味,良久……

  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在湖邊走着。天晴了,我伸出五指,去遮擋那令人心煩,耀眼的陽光。可是,它還從我的指縫裡竄出,捕捉着我的眸子。我只求一份黑暗,在黑暗中癮痛,讓那雷鳴閃電直劈我的靈魂,我,將默不作聲。

  因為,只有痛着,我才能感到自己的存在;只有痛着,我才有咬着牙挺下去的決心。我就像一個優伶,時哭時笑着,演着一出獨角戲,讓孤獨的旋律伴着我下台。我坐在觀眾席上,像個傻子一樣拍着自己的手,為自己呼喝。

  似曾想,我一直都痛着。

  未曾想,有人在陪着。

  我幻想,若這一切都不是幻想……

  那麼是否依然留我一人,孤獨的守候着,痛着。

  突然,一塊石子落入我身前的湖水中,濺起一片水花……我伸手去捧住,竟已是暖暖的了。呵,我笑了。看來,我真的是冰冷的,全無痛苦。

  到了湖畔盡頭了,我的雙腳像灌了鉛似的,不肯挪一步。我在猶豫什麼?哦,也許是一踏入城市,我就該偽裝起來了吧……這世界不再真實,他們的笑,他們的淚,如夢般虛幻。

  時間,總走得那麼急。

  西風緊吹,已是殘陽如血。湖邊,徒留我一人靜坐着,空洞的雙眼凝望着平靜的湖面,夜,悄悄地來了……

  街上燈火通明,刺耳的鳴笛聲摻雜着人們的喧囂,好不熱鬧。路燈和天上的繁星相呼應着,透過樹林,交織成一張色彩斑斕的網,鋪在湖面上。

  素美,凄然……

  我付出的愛,最終化為一柄柄尖刀,寒光四射,捅進我的心臟,痛着,笑着……我不由自主地捂了捂心房,也好讓手得來一絲溫暖……

  痛定思痛,可我愛這痛,成癮。我不後悔自己的抉擇,因為我的執着不容我去改。那就讓它成為痛苦,刻在心上。

  痛苦讓我有了活着的渴望,它讓我越來越清醒。不過當有一天我從夢中醒來,才發現這根本不是痛,而是一種幻想的釋放,就像我要去握住風一樣。

  我願承受一切痛苦,讓靈魂的紙船在驚濤駭浪中前行,那又怎樣?我知道,我有我的夢想,我有我的前方。這條路的苦和累,我在一切痛中隱忍了,只是為了多年以後,我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紙船啊,你若只承載夢想,就會直衝雲霄,迷失方向;你若裝滿痛苦,可能會沉入海洋。每當我有了一個夢想,便仰天長嘯:

  “求你!賜予我痛苦吧!讓我清醒些,讓我看透這人情冷暖,讓我經歷風霜,孤獨守候,一個人去追求,不好么?”

  有了這番吼叫,坐在湖畔上的我不禁有幾分目眩,我彷彿看到了對岸的我。他純真,開朗,和身邊的小動物玩耍嬉戲,童真的笑容掛在他的嘴角,清澈的眼睛閃着靈光……

  而湖的這邊,一切早已混沌不堪。秋風低低地打着旋,夜闌寂靜,無人,卻依稀看到一個黑影,倒映在湖面,我已離開……

  起身,哈了口氣,收拾好心情,銬上枷鎖,戴上面具,獨自走開,走向那用燈火掩飾黑暗的城市,帶着所愛之痛,出發吧……

  傻傻的,我怎麼也不知道,湖的對面,有個人,他懷揣着痛苦,在等待……也許這痛苦真讓他上了癮,痛,並快樂着吧……

  後記:紅晝月彌,風輕掠。木積香山雪,冷宮闕。松竹懈,輕紗妝玉階。伊人眉籠,彤如月。月曳清波,皎渡仙橋鵲。冷夜誰人解?

  河南新鄉紅旗區新鄉市一中初一:丶哭一會、R

癮痛 作文推薦:

  • ·癮痛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癮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癮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