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趣事

  □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文化小學校五年四班 趙馳 

童年,就像一條水晶般透明的小河。童年的趣事,就像沉在河底的鵝卵石,五彩繽紛,絢麗多姿。 

記得我6歲那年,爺爺過完生日剩下一根“聖誕老人”形狀的蠟燭,我非常喜歡,便把它保存起來了。 

一天,好奇心促使我要點燃它,看看它與普通的蠟燭有什麼區別。當我拿出蠟燭點燃正欣賞時,忽然想起表姐過幾天要來。“好東西要一起分享的”這是我們的“盟約”。我趕去吹蠟燭,可誰知,蠟燭在熄滅的同時掉到地上弄髒了。這可怎麼辦呢!總不能讓表姐說我是個不講衛生的孩子吧! 

我想起了平時衣服髒了,媽媽總是放在熱水中泡一下,再洗洗就乾淨了這件事。便也放了一盆熱水,把蠟燭放在裡面泡上。就在我想向著蠟燭蠟燭洗乾淨后和表姐一直欣賞時的情景時,一低頭,咦?蠟燭怎麼變得越來越小了呢?看到這情景,我急得“哇”的一聲哭了。 

媽媽聽到哭聲快步跑過來,問明情況后,頓時笑了起來;姥姥這時也拿着縫了一半的衣服走過來,看到我板筋里的蠟燭和那盆渾濁的水,似乎也明白了八九分,也開始捧腹大笑,眼淚都笑出來了。 

後來,媽媽告訴我“對待不同的事物要用不同的方法。”蠟燭遇熱會融化,不能用熱水來洗呢! 

“對待不同的事物用不同的方法”,通過這件事,使我學會了動腦筋。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都會忍不住地發笑。這件事也永遠留在了我記憶的“小船”里。永遠、永遠……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文化小學校——趙馳 

電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 

作  於:2004年10月8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體驗 

郵政編碼:137000 

投稿地址:http:///zw/post.asp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