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上流行的這麼一些熱門話語:“農村的孩子就業難”、“農村的孩子就只能當農民”、“農村的孩子讀書後還回農村,讀書還有什麼出路”等,看着這些長篇大論,總是說不出的心酸,為何要輕蔑我們農村,難道我們藍圖都是灰色的嗎?我在這裡堅定的說一句“no”因為我現在的藍圖是絢麗的。

  幾年前,我也在懸崖之邊徘徊,畢竟家裡確實收入低微,但父母還是堅決讓我讀書,即使生活再怎麼艱辛,整天面朝黃土背朝天。所以我很感謝父母對我的支持,孩兒永遠愛你們。

  這些年來我對農村孩子選擇讀書與否的了解,下面我發幾條我的個人意見:

  一、大多數因為家裡沒錢而選擇輟學,這可以了解,但是一方面反應了政府對平困生扶住的普及度不夠,這也會給國家外來的發展帶來負面的影響。

  二、有些因為成績差直接放棄或成績差父母不支持再讀,這表明了,自我觀念的微弱,只看眼前,眺望不到遠方。

  三、因為社會就業率,所以大部分人選擇早上崗,這個問題最嚴重,所以希望各界人士能多多支柱。

  四、父母太守舊,大部分女孩子都讀不上幾級,這表明了父母輩缺乏當今社會觀。

  五、沒門路(沒人脈)而早放棄,這一面是最現實的,本來希望中的象牙塔因為沒有一張人脈網而進不了某某校院或公司。

  綜上觀點,雖然都是負面,但是我要說的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輕易的放棄自己。

  三更燈火五更鳴,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富貴必從勤苦得,男兒須讀五車書。——杜甫

  看前輩們說: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我們必須要知道,沙子是怎樣變成金子的過程,首先必須讓自己飽受寒霜烈日之苦。就好比我們需要才學一樣。所以說我們農村雖然起點低,但是這也是我們的早早歷練人生的好時機。

  人們常說:讀書可以改變命運,這句話本身沒錯,但是還是有些人無法改變自己命運,所以這是一個深奧的話題,至此我們必須真正去體會讀書的方法,不要死讀書而不思索。

  古往今來有多少有名人物出身也是貧寒之地,如:梁振英、李瑞環、匡衡、車胤、蘇秦、李嘉誠、林肯等等講不玩也寫不完,所以我希望我們雖然出自農村條件差,但是我們也要認真讀書,時刻充實自己,做個農村的驕傲與榜樣。

  范仲淹說過:“家貧志不移,貪讀如饑渴”,願一切都將美好幸福起來,只因我們心中有書,也因我們出自農村。

  初一:123123478569

您正在瀏覽: 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