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樓有多高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樓有多高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夏天,他開始有了一個習慣,天天清晨他都會抱着默默到陽台,朝對面八樓的那個陽台張望。那裡住着一個長發飄飄,長裙擺擺的女孩。 

  他一直不喜歡住在八樓,沒有電梯,天天都要爬很多的樓梯,他覺得累。他已經忘記了父親的模樣,雖然父親會在每個月按時給他和母親寄來生活費,但是父親也把一種叫憂鬱的東西深深植根在他的心裡了。除了母親之外,他幾乎沒和任何人說過話。在學校里也一樣,他的學習成績出奇的好,但是他不愛說話,也沒有人願意和他說話。 

  他是寂寞的,母親給他買了只小狗,他叫它“默默”。默默跟了他三年了,是只可愛的哈巴狗。天天他都會牽着它到樓下去逛逛。默默一出家門,就興奮地往樓下跑,他險些要拽不住他。 

  跟着默默一路小跑下了樓,他才想起沒有把鑰匙帶上,媽媽等會兒是要上班的。他想了想,便把默默先系在樓梯扶手上,一個人迅速地跑上八樓去拿鑰匙,又迅速地跑下樓。 

  快到樓道口的時候,他忽然就停住了腳步。一個女孩正蹲在地上,逗他的默默呢。女孩穿一件碎花的長裙,烏黑的長發在腦後鬆鬆扎了個馬尾。她是側臉對着他的,很開心的樣子,笑起來“咯咯咯”的,聲音很甜潤。默默發現了他,開始朝着他的方向跑來,卻被繩子絆住了。女孩轉過頭來,看見了他。女孩朝着他笑,很燦爛的笑臉。他卻依舊錶情僵硬地呆站着。 

  女孩說話了:“是你的小狗吧,很可愛的。”她仍然朝着他笑。 

  他有點窘,他從來沒和任何人說過話,更別說是這麼一個生疏的女孩了。他到底還是輕輕地“恩”了一聲,上前去把繩子解了下來,拽在手上。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跳的厲害。 

  女孩沒有離開的意思,她的手依然撫摩着默默的長毛。他不好意思就這麼把默默牽走,只能很緊張地站在原地,偷眼看她。 

  女孩又說話了:“你住這幢樓么?幾樓?” 

  “八樓。”他紅着臉低低地說但她還是聽見了,很興奮的說:“哦,我也住八樓,就在對面,剛剛搬來沒多久。”她伸出手指她的住處給他看。 

  他順着她的手看過去,那個陽台的欄杆上種了很多的花兒,天花板上還掛着一個鳥籠。 

  “讓我牽牽它好嗎?”女孩笑着看他。 

  他把繩子遞給給了她,跟着她走。 

  “你多大了?十七,十八?”她問他。 

  “十七。”他長這麼大,第一次和除了母親之外的人說了這麼多的話。 

  “我二十了,你可以叫我姐姐的。”她轉過臉看着他,她很愛笑,笑得很美。 

  他們一起牽着默默在小區里逛了幾圈,他發現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 

  第二天一大早,母親買早點回來的時候,他已經起床了。他把默默抱到陽台上,逗它玩。她的陽台就在對面,好象幾步就能夠跨過去了。他看到她了,她披着一頭長發,穿一件粉色的睡裙,踱到陽台,開始梳頭。他看着她梳頭時那種柔媚的樣子,竟然有點呆了。她也看到了他,衝著他笑。他有點不好意思,也羞澀地對着她笑了一下,抱着默默進屋了。 

  後來他發現,她梳好了頭,還要給那些花兒澆水,給小鳥餵食兒。她是一個快樂的女孩,她在澆花時會哼一些歌,喂鳥的時候,會吹着口哨逗那些鳥兒,然後自己也開心地笑。 

  他現在天天清晨都抱着默默到陽台去玩。他開始覺得住在八樓真好,這樣就能夠看到她。他們天天都在陽台上碰面,漸漸地開始更加熟悉。她總是對着他笑,對他說“早啊!”,他也笑着對她說“早”!默默也會在一邊“汪汪”地叫。於是他就聽見她“咯咯咯”的笑聲。 

  他第二次在樓下遇見她時,她的身旁多了一個男人。他看到她用兩手挽住了那個男人的臂彎。她看到他,叫住了他,依舊是笑臉燦爛。 

  她問他:“你說,你喜歡住八樓嗎?” 

  他點點頭,又搖搖頭,繼而又點點頭。 

  她抽出一隻手來,在他的額頭上輕輕點了一下,笑着說:“小傻瓜,到底喜不喜歡啊?” 

  他點點頭。 

  她又指指身旁的男人,說:“他問我八樓有多高,你說呢?” 

  他一下子答不上來,只好搖頭。 

  她“咯咯咯”地笑,很自得地說:“我告訴你們吧,八樓有多高呢?往上走,要走一百四十七級的台階,假如往下的跳的話,或許只要短短几秒鐘。這種回答很巧妙吧,學着點哦,兩位男士!” 

  說著,她又挽起那個男人,開心地往她的八樓走去。 

  他看着他們的背影,心裡酸酸的。 

  他不再到陽台去,他開始在早晨賴床。天天清晨,他聽見她在快樂地哼歌,就扯過被單緊緊裹住頭。 

  有一天夜裡,已經很晚了。他本來睡著了,卻隱隱地聽到有人哭泣的聲音,他驚醒。哭聲是從對面傳來的。他輕輕地走到陽台,藉著昏暗的月光,看到了對面的陽台上,蜷成一團的她,哭聲就是從她那裡傳來的。他忽然有一種害怕的感覺,無可名狀。他回到屋裡,卻再也無法入睡,她的嚶嚶的哭聲漸漸變得微弱…… 

  天亮了,母親買早點回來的時候,他聽到鄰居在門口和母親說話的聲音:“聽說了嗎?對面八樓的那個小姑娘,年紀輕輕的就叫人搞大了肚子,以後怎麼見人喲!”然後聽到母親的嘆息:“唉,可憐的小姑娘!” 

  他就像被當頭打了一棒,快步衝到陽台。他終於放心了,他看到她穿着粉色的睡裙,梳理她的長發,然後她澆花,給小鳥餵食兒。她的神情專註,每一個動作都很美麗。 

  喂好小鳥,他看到她慢慢地從欄杆搬下幾盆花,然後他就吃驚地發現她一下子站在了原本是那幾盆花的位置上。他驚奇的不能呼吸,“姐姐!不要啊!”他聲嘶力竭地叫了起來。她看到了他,衝著他微笑,然後閉上眼睛,張開了雙臂,像一隻鳥兒般躍出了陽台…… 

  他的腦子瞬間變得空白,只有她說的話不斷在耳畔重複:“八樓有多高呢?往上走,要走一百四十七級的台階,假如往下的跳的話,或許只要短短几秒鐘。” 

  八樓到底有多高呢?他爬上了欄杆,開始像鳥兒一樣張開了翅膀……

您正在瀏覽: 八樓有多高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樓有多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