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孟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孟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束燦爛的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讓你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母愛是一條涓涓的溪流,即使心靈蒙上風塵,也能讓你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即使歲月輪迴也固守家園,也甘願為你撐起一片綠蔭。 

  寧靜的深夜裡,寒冷的北風呼嘯,月亮將朦朧的清光照在無垠的大地上,但在一個簡陋的小茅屋裡,仍有一絲光芒在閃爍: 

  孟郊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明天一早他就要離開母親,上京趕考了。在朦朧的月光中中,孟郊隱約看見年邁的母親正用她粗糙的手一針一線地為他縫補那件破舊的衣裳。 

  無情的寒風不停地向小屋襲來,微弱的火苗已經不起無情寒風的吹襲,“卟”地一聲滅了,母親嘆了口氣,拿起火石,“哧”的一聲,油燈點亮了,母親繼續縫補着衣裳。無情的大風一次又一次地朝小屋襲來,母親就一次又一次地點燃油燈,繼續縫補着,一直到深夜......不知不覺的,月亮收起了最後一道光芒,太陽升起來了。來到院里,收拾好行裝的孟郊準備上路了,母親撫摸着孟郊的頭,依依不捨地說:“兒啊,你可要早點回來呀!”孟郊的眼睛再次模糊了,母親就像那春天的陽光,照耀着孟郊這棵稚嫩的小草,母親偉大的愛,將伴隨他經歷風雨與坎坷,走向遠方。 

  望着遠處正在依依惜別的母親,孟郊感慨萬千,於是提筆寫下千古流傳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想起了母親的笑容,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的笑容,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的笑容,迷茫無助就會化為奮勇拼搏。母親培養着我們的真善美,洗涮着我們的假惡丑。母親是一團不熄的火,將自己燃燒,把我們的心靈照亮。

您正在瀏覽: 母愛,孟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孟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