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頌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懂事起,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為媽媽準備一份小禮物。今年,我要用文字的形式表達我對媽媽的愛。我要讓媽媽知道:我感謝她這些年來對我的付出,感謝她給予我的愛。 

  記得,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拿着一道不會的數學題問媽媽,媽媽看后皺着眉頭說:“女兒,媽媽不會。”我失望極了,對媽媽說:“你都這麼大了,還不會四年級的題,你的學是怎麼上的?”媽媽聽完,沒再說什麼,默默地離開了房間。 

  晚上,我睡醒起來上廁所時,發現爸爸媽媽的房間亮着燈,我走過去一看,檯燈下,媽媽披着衣服,拿着筆寫些什麼,再走近些,我看清楚了,媽媽在學習我的數學課本,我頓時明白了,她是因為我說的那句話才這樣做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暗下決心,以後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不讓媽媽再這樣了。 

  媽媽認真對待學習、不服輸的精神激勵着我,而媽媽對我細心的呵護,更使我感受到她的無私。 

  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有位作家說過:“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而我卻要說:母愛如花,它開在我成長的路上,它綻放的花朵就像面帶笑容的臉龐,陪我走過這人生的漫漫長路。

您正在瀏覽: 頌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