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燭頌作文

紅燭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200字

  老師的眼睛,像夜晚的月亮,我們是一顆顆星星,在老師的微笑里,閃爍閃爍。老師的眼睛,像一望無際的海洋。我們是一條條小魚,在老師的懷抱里,快樂的游來游去。老師的眼睛,像藍色的天空。我們是一朵一朵白雲。在她的注視下,自由的飄來飄去,老師的眼睛,像一面鏡子。能照亮我們的心靈。送您一束鮮花表達我們對您的敬意;送您一首動聽的歌曲,給您帶來一絲甜蜜。老師——您辛苦了!!!

  江西上饒上饒縣上饒市第七中學初一:暗淡丶顏色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350字

  九月,是收穫的季節,同時也是一個感恩的季節。教師,紅燭般的精神,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教師,一個多麼平凡普通的稱呼,確實那麼的讓人尊敬。因為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他們丟下自己的孩子,每天陪在我們身邊,為我們指導功課。他們挑燈夜戰,給我們批改作業。他們為了學生付出了這麼多,卻從不求回報。他們毫無保留的把精力、時間和知識給了我們。這樣的教師,怎能不被讚美?

  教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解惑。他們在教我們知識的同時,還在教我們怎樣做人,如何回報社會。他們把畢生所學全部交給了我們。還生怕我們學不會,就一遍又一遍的講。儘管有時候同學們不了解老師的良苦用心,但老師們還是一如既往的教書育人。這樣的老師怎能不被稱頌?

  教師們就像紅燭一樣,用有限的光和熱,照亮了學生們的迷茫之路,引燃了祖國騰飛的萬丈光芒。老師啊!我們會把你們對我們的教誨永遠珍藏在心靈深處!

  祝天下所有教室節日快樂!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1000字

  時間如小河流水,帶着悠悠笑聲離去。已經上六年級了,但我始終忘不了她——我五年級的班主任孟老師,她就像那紅燭,在燃燒自己的同時,給別人帶來了光明與溫暖,我愛戴她,我敬仰她,我要為她唱出我心中的頌歌。

  孟老師,同學們心目中的偶像。在她的課堂上,我們是自由的,輕鬆的,無拘無束,十分活躍,課堂氣氛熱烈。正因為這樣,同學們特別愛上他的課。她總是能不帶教科書把一節課也講得繪聲繪色;她總是能讓我們在課堂上學到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她總是能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把我們帶入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記得有一次,兩分鐘的預備鈴已經響過,可是教室像喜鵲鬧翻了窩似的,十分吵鬧。就在這時,她走了進來,用平和的眼神望着每一位同學,大家看到了她,都緊緊地閉上了嘴巴,教室里立即安靜下來,我們很快在她的帶領下進入到了那個奇妙無比的世界。

  她的性格開朗,平易近人,但對我們的學習嚴格要求,是我們的嚴師。俗話說:嚴師出高徒。她不僅只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嚴格,而且她的教學方法靈活多樣。該嚴則嚴,當寬則寬,寬嚴相濟,她從來不加重我們的學習負擔,總為我們布置適量的作業,對有缺點、犯錯誤的同學,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道理,而不是動不動就發火。她要求我們做到的,同學們總會努力做得更好。課餘時間,她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和同學們打成一片,我們在一起十分開心。

  孟老師,一個只為別人着想而忘記自己的老師。記得那一次,上課已經很久了,可就是不見孟老師來上課,我和班幹部先維持好了課堂紀律,讓同學們做作業。這時,孟老師走了進來,神情十分疲憊,從她的手上,我們可以看出她剛剛打完吊針,她慢慢地走上講台,為我們上課。雖然她的聲音很低沉,但我們很心疼她,都豎起耳朵認真地聽,還是聽得很清楚,就連平時最淘氣的男同學也非常安靜,我們都被老師的一舉一動所感動。

  孟老師是我們小同學的知己,她懂得小孩子的心,她維護了一個小女孩的自尊心。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我前面的同學在玩橡皮泥,我在仔細的看着,思想也跟着走了神,被孟老師看見了。她沒有當眾批評,也沒有大聲斥責,只是對我微微一笑,這一笑猶如一味醒腦良藥,使我懸崖勒馬,思想重新回到了課堂上,這一課我至今難忘。

  孟老師,您的教誨使我奮勇向前,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忘不了您那微微一笑,忘不了您的諄諄教導,更忘不了您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此時此刻我只想對您說:“孟老師,您辛苦了!”

  周至縣二曲鎮東街小學六年級四班 李紫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300字

紅燭頌 

  ——紀念聞一多先生 

  您就是紅燭 

  點燃了生命的光火 

  照亮了前進之門 

  在燃燒生命的同時 

  將民族精神推向高潮 

  您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偉大,而又堅強! 

  飽含着深沉的愛國情 

  迸發出沸騰的熱血 

  ——翻滾 

  從《唐詩雜論》到政治傳單 

  從一名學者,到一位革命家 

  您大無畏的精神 

  挺拔起了民族的脊樑 

  勿忘!勿忘! 

  勿忘,那深宵的燈火 

  勿忘,那激昂的演講 

  ——生命之光,釋放! 

  蠟炬成灰 

  那光點依舊 

  因為紅燭永存 

  因為紅燭永恆 

  紅燭,傲立天涯! 

  您就是紅燭 

  一個大寫的“人”!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4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位老師,她就是我的孟老師。她陪我走過了難忘的五年級。啊!孟老師您如辛勤的園丁培育着我們祖國的花朵,您如風箏線一樣緊緊的牽着我們,您總是默默地一笑,給我的學習添加了許多動力。孟老師,您正如那紅燭,燃燒了自己,點了亮路。

  記得有一次,我上課沒有認真聽講,思想開小差,被您發現了,您沒有當眾批評,也沒有大聲斥責,只是對我微微一笑,猶如一味醒腦良藥,使我懸崖勒馬,思想重新回到了課堂上,這一課我至今難忘。

  您總是那麼無私,為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着想,現在我回想起來還記憶憂新。

  那一次,您的媽媽不幸逝世,您沒有因為這件事而沒來給我們上課,而我們上課卻不遵守紀律惹您生氣。您那默默的一笑再次出現,好像在說:“你們這些小淘氣好好遵守課堂紀律吧!”您總是那麼的有耐心把您的所有所懂毫無保留的教給我們,直到現在我都想對您說:“老師,對不起,您幸苦了。”

  孟老師,您的精神使我奮勇向前,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忘記您那微微的一笑,忘記您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東街小學六年級 李紫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教師節詩歌-紅燭頌作文600字

人生五十載,彈指一揮間。就讓我點燃一支紅燭,在她閃爍的燭光下,回顧曾經為我解疑釋惑、傳知授教的每一位老師吧。從我的父輩,到我;從我,到我的兒子,一代代,一輩輩,是您,給了我們啟蒙,給了我們知識。而今,又到了九月,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每一位錄取進大學的莘莘學子,每一名走入工作崗位的畢業生,不都是您辛勤澆灌的豐碩果實,不都凝結着您殷殷的期盼,蘊含著您深深的情結?  

  從八歲入學那天起,我幾乎每天都要喊:老師好!那麼今天,就讓我這個已步入知天命之年、畢業已40多年的老學生再深情地道一聲:老師好!您的烏髮已被歲月染白;您的風貌年華已隨着一批批遍布天下的桃李而增添了數道皺紋。教書、治學、育人的您,就像那燃燒的紅燭,點燃的是自己,照亮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桃李芬芳,祖國棟樑。  

  唱響一曲《紅燭頌》,朗誦一首《園丁贊》,怎麼能表達我對您無限的崇敬和深深的謝意。如梭的歲月中,我用您傳授的科學知識,努力工作,報效社會。我牢記您“見先進就學,見後進就幫,見榮譽就讓,見困難就上”的教誨,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今天,在屬於您的金秋時節里,我可以自豪地告訴您: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我無論是在天涯海角,都在心裡默默地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慶祝老師您的節日,來表達我對您的思念和敬意。  

  金秋時節,是豐收的季節,也是老師的佳節;金色的秋天,是一支獻給老師的歌。因為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長如父母,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永遠記着您,永遠祝福您。看火紅的高粱那就是對您的誠摯祝福!豐碩的米穗那就是對您的最好報答!低垂的枝頭那就是對您的崇高敬禮!
回目錄

紅燭頌作文400字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着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 

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 

——燃燒! 

不停的燃燒;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麼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 

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洗它…… 

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當我們輕快地離開學校,您卻在校園四處奔忙, 

當我們盡情地放鬆玩耍,您卻在燈下獨嗅書香。 

春夏秋冬,寒來暑往,您默默地奉獻着您的青春年華。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 

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 

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學子的靈魂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 

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 

您用知識的甘露,澆灌我們理想的花朵; 

您用心靈的清泉,孕育我們情操的美果。 

在這不尋常的節日里,請允許我們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謝謝您,我的老師!
查找更多紅燭頌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