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歌頌母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中國唐代詩人孟郊的詩句,“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的一句話。由古至今,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甚至是小小的一株植物都在母親的博愛中成長。母愛如一滴甘露,滋潤着我們;母愛如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母愛如一把摺扇,為我們扇去煩惱。母親的句句關懷中充滿了溫暖,母親的陣陣關愛中充滿着深深的慈母之心。

  母愛並不是嘴上說說罷了,而是用實際來證明的!

  我曾讀過一篇故事,一位醫務工作者,曾抓來一隻母白鼠來做腫瘤實驗,他為那隻白鼠移植了癌細胞,幾天過去后,腫瘤已越長越大,可白鼠卻用牙齒把腫瘤用力咬了下來,不顧自己的疼痛。頓時,白鼠身上血斑琳琳,慘不忍睹。可過了兩天後,白鼠卻產下了一窩鼠崽,白鼠不顧自己的傷口,好像辛苦喂進的乳汁是它全部的血、肉換來的,小鼠崽喝着母親的乳汁,逐漸長大,可母白鼠卻一天天虛弱下來。終於,有一天,母白鼠無聲地躺在了籠子里,再也起不來了……

  這難道不是母愛最偉大的證明嗎?

  而母愛的表達方式有時候也會有所不同的。比如:當小雞還在雞殼裡時,一直不斷地衝破雞殼,可母雞卻不聞不問,這也是一種母愛,是一種讓孩子學會自立自強的愛。還有,當母狐狸產下小狐狸時,並沒有讓小狐狸長期依賴她,而是幾個月之後就讓小狐狸獨立生活,這仍是一種母愛。

  我的母親同樣也是愛我的。炎炎夏日,母親頂着烈日工作;寒冷冬日,母親已凍僵的雙手還在勞作,這都是為了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但這些,她從不言表,只是默默地愛我。母親對我也很嚴厲,可她的嚴厲對我的成績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她的嚴厲使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也使我不斷地得到升華。我的母親就是這樣,雖然樸實,可她永遠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其實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的,永遠只為孩子着想,永遠都是偉大的母親!

  無論是出門在外的遊子,還是身在母親身邊的孩子,都有着對母親同樣的情感,那就是愛!但我們的愛與母親對我們的愛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去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愛吧!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歌頌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母愛 暫無評論